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忘带身份证,可扫码过安检了
2019-09-15 09:4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晗旭 房天翔 记者 徐媛园)9月14日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正式上线使用,旅客出行将更加安全、便捷和高效。

  在南京禄口机场,身份证过期、丢失、忘带的旅客,只需关注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进行身份信息的填写和人脸识别,验证本人信息后即可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证明。凭此二维码到指定的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即可完成值机和安检环节的身份验证。

  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在国内出发大厅B29、C32、D20号值机柜台安装了临时乘机证明身份验证设备,持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的旅客,办理好值机手续后可前往安检A1、B3、C5,贵宾A、B区安检验证台进行查验登机;若旅客已通过手机办理网上值机且未有托运行李,也可以凭电子登机牌和临时乘机证明直接从上述安检通道查验过检。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从手工办理纸质凭证到手机办理电子凭证的转变,是继推出“无纸化”乘机服务后,落实民航局“九项便民服务”的又一新举措。

  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仅限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办理,儿童旅客需要办理身份证才能使用该服务。临时身份证明,仅限使用身份证购买国内航班机票的旅客使用,用其他证件如护照等购买机票,临时身份证明不适用。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