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宁台青实习创业计划”
2019-09-09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7日上午,由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和南京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在宁台青实习创业计划”正式启动。接下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来自台湾、在南京就读的大学生以及来南京创业的台湾青年人,将组队开展创业实战,为8家企业构思品牌策划方案、销售企业产品,累积创业的实战经验。南京市台办、南京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受到了在宁台青的积极响应,在短短7天的报名时间内,报名人数很快就突破了40人。作为一直帮助台湾青年在南京创业的南京市台青会,他们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联合江苏省福建商会青年会组织企业参与活动。通过抽签,参加的台湾青年朋友们分成8个队伍,将针对统一企业、康师傅、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产品,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结合南京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销售实战。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为参赛者进行了商业模板撰写、财务数据模型、品牌销售等课程培训。8家企业的代表现场也向参赛者详细介绍了自身企业和产品。接下来,参赛队伍将根据销售进程,随时可以在主办单位提供的南京创意中心、江北新区先锋实验室、浦口区众创码头等创业孵化基地进行线下讨论,并接受创业辅导培训。活动期间,参赛队伍将努力完成销售任务,并提交完整的商品企划案与现金损益表给予各企业主与主办单位。10月18日、19日,主办单位将举办成果发表会,并将此次销售的利润捐赠给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展在宁台青实习创业计划,是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2019年1号文件《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将人才和创新作为首要突破点,聚焦宁台合作,为台湾青年创造实习就业创业的新机遇。“大力促进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为两岸青年携手筑梦、圆梦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构筑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深造、创业发展的平台。”主办单位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实习式的实战创业,使得在宁台青充分展现创意并且发挥所学,透过产学资源合作,培养参与者的创新精神和商业思维;同时也将促使台湾青年一代深刻了解南京出台的《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让南京成为台胞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首选地,加快吸引台湾服务业相关产业资本和人才进入南京。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