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义卖也“促销”小善都是大爱
2019-09-08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海方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9月7日,仙林金鹰湖滨天地里充满着浓浓的爱意:众多小朋友和家长通过义卖等方式,参与到了慈善公益当中。当天,由南京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南京市慈善总会、栖霞区慈善总会主办的“积小善成大爱——共建美丽南京”慈善公益宣传月活动顺利举行。

  记者了解到,作为“99公益日”南京慈善首个线下主题活动,本次公益行动吸引了众多公益组织、爱心单位和近100个爱心家庭参与。参与者通过义演、义卖、捐赠、志愿者等方式,亲力亲为参与公益,为慈善项目助力,向公众传递公益的理念,践行全民公益、人人公益的目标。

  在爱心企业的捐赠结束之后,活动现场变得热闹非凡,大家三五好友结伴而来,抑或是一家几口带着满满的义卖品,各自忙碌着整理物品等待开业。其间,孩子们穿着慈善义工红马甲,不停穿梭在人群,派发公益传单,有模有样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义卖物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带着孩子积极投身公益,可以将慈善公益的理念不断传承。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个微小的举动都蕴含着大大的能量,爱无止境。

  记者注意到,在爱心家庭义卖区,每个家庭的公益摊位上都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品:有闲置的玩具、迷你电扇、学习用品等等,有的家庭还精心制作了义卖海报,有的还想出了“买就送”的促销方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询问,每位爱心人士看重的不是买到什么,而是能为慈善做些什么。有的家庭不仅将义卖收入捐赠到慈善项目中,还自发献爱心,现场主动捐款,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

  除了孩子和家长以及众多的爱心企业、市民,南京慈善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也在现场为大家送上了歌舞、戏曲、朗诵、魔术等精彩节目——艺术家们以艺术的形式宣传慈善理念,形成了人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中华慈善日”所在的这一周为“江苏慈善周”。近期,各类大型慈善系列活动在全市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今年“99公益日”,南京市慈善总会上线“圆梦助学”“慈善助医”“情暖夕阳”等8个母项目,联动36家公益组织提交50个子项目。

  9月7日-9日,南京市慈善总会还在石林家乐家商业广场、苏果超市、新百、南京南站等多个地方开展公益主题活动,倡议市民为慈善奉献爱心,所募集的资金,也将全部用于慈善项目帮助困境儿童、贫困学子、困难老人和残障人士等各类群体,倡导全民一起为爱接力!

标签:义卖;慈善;慈善总会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