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他在你身边》今晚公演
2019-09-05 17:06: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南消宣 马道军  
1
听新闻

  消防题材话剧《他在你身边》今晚公演

  用真家伙致敬最美“火焰蓝”

 

  《他在你身边》宣传海报。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南报网讯(通讯员 南消宣 记者 马道军)改制转隶后全国首部消防题材话剧《他在你身边》今晚将在江苏大剧院正式公演。昨天,出品方和演出方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话剧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据介绍,话剧《他在你身边》由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品,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演出,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指导。该剧人物、情节、火灾现场都借鉴了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案例。编剧解子昂表示,剧本创作之初,恰闻大凉山消防员牺牲,自己被震撼了。随后,他们和南京消防相关同志反复沟通、采访,深入各中队,了解了丁良浩、崔彦彬等很多战斗英雄的故事,“我们希望以90后视角创作出一个群像,不仅代表南京消防救援支队,不仅代表江苏消防,更多的是致敬所有‘火焰蓝’。”

  记者了解到,这部话剧里出现的消防道具全是真家伙!演员身上背的空气呼吸器足有30多斤。为了让演员适应消防员角色,导演庄嘉敏特意把他们带到消防队,经过共同训练,演员们甚至一部分指标已经接近专业水准。

  该剧主演之一何达原先是前线话剧团演员,曾经演出过特种兵、维和部队官兵等影视剧角色,但这次演出消防员丁小虎,他坦言,“有难度。我们到了特勤二中队,第一顿饭,人刚坐下警铃就响了,所有人丢下筷子就跑。这些我原先只在视频中看过,亲身体验完全不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有3位来自南京的消防指战员及24位新进消防员参与演出。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消防员参与演出,正是为了让该剧更自然更真实。消防员在舞台上展现的正是他们每天的生活、训练,表现出的也是队员之间真实的情感,“通过我们消防员的行为带动演员,让演员表演更自然。”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