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美食巴士正式运行
2019-08-28 10:1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李瑞)2小时内吃遍苏州美食,看遍苏州风景。8月27日,苏州好行美食巴士“午餐专列”正式运行,来苏游客又多了一种体验苏式生活的新玩法。

  

  与普通观光巴士不同,每辆美食巴士最多仅能容纳20名乘客,车内设有4张四人桌、2张双人桌。巴士从拙政园地面停车场出发,途径苏州博物馆、平门、文化博览中心、诚品书店、苏州国际金融中心、苏州中心、相门古城墙、观前街、北寺塔等多个景点和地标性建筑,车程共计2小时。

  

  “都说苏州是一幅精致的双面绣,一面是古典与传统,一面是现代与时尚。而这也正是我们打造美食巴士的理念。”美食巴士运营经理葛子菲介绍,“让游客在两小时内既能感受到‘古’苏州的古朴典雅,又能品味‘洋’苏州的繁华时尚。”

  

  苏州博物馆

  

  苏州中心

  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美食巴士上提供的食物更是让人大饱口福。“第一道菜是清炒虾仁,因为在苏州话里,‘虾仁’与‘欢迎’谐音,这体现苏州人的待客之道。”美食巴士总负责人罗可菲说。

  

  清炒虾仁配桂花糯米藕

  食物包括珍味、小食、名物、苏韵、秘炖、果馐、茶饮七个部分,其中包括桂花糯米藕、盐水鹅、糟三样、鸡汤馄饨等苏州特色时令美食。“不时不食”是苏州的饮食文化之一。“车上的餐饮会根据不同的时节来调整相应的菜品,”葛子菲说。此外,车内餐饮与苏州部分“老字号”餐饮店进行合作,“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老字号’美食。”

  

  糟三样和泡椒藕苗

  

  鸡汤馄饨

  其实早在2018年年底,苏州就推出了美食巴士“下午茶”专线。与“午餐专列”不同,该专线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苏州中心。而本次午餐专列的推出,恰好是将下午茶专列的“洋”苏州起点出发与午餐专列的“古”苏州起点进行互补。

  对游客而言,美食巴士是慢游苏州的新方式,对苏州而言,则是跨界融合的全新尝试。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美食专线是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筹下,由苏州好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凝芳屋美食文创店共同打造的全新产品。“将美食和城市观光结合的理念也打造了会奖旅游的一种全新打开方式,车上配置的液晶屏还可以播放演讲课件,可满足部分商务客人对会议、观光、美食结合的需求”,工作人员还表示,不仅是游客体验和商务会谈,该产品也能成为市民开同学会、办家庭聚会的场所,真正做到全域旅游的主客共享。

  

  美食巴士运营经理葛子菲介绍,目前“苏州好行美食专线”已与苏州旅游总入口线上服务平台对接,游客可直接网络预订美食专线。下午茶专列每周二至周日13:30出发,工作日每天一班,周末则每天两班。目前午餐专列也已开放预约,为每周二和周四11:30出发,每天一班。下午茶与午餐套餐价格一致,均为单人298元、双人398元、三人597元。(部分图片由苏州市文广旅局提供)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