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奥村“博士安居房”选房
2019-08-26 17:52: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马金  
1
听新闻

  马金 摄

  400组摇号377套房、明年3月精装交付

  青奥村“博士安居房”昨正式选房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今天(8月26日)上午,作为南京市首批集中供应的购买型人才住房——青奥村第4栋一至七单元住宅正式选房。该批房源数量377套,均价35000元/平方米,参加摇号的购房人共有400组。目前,奥体建设公司正在对房屋进行重新装修,明年3月可正式交付。

  “下面开始正式摇号,开始……停。”上午8点37分,随着公证人员的口令和操作,约短短10秒钟,第1轮40个选房顺序号就产生了。到8点46分,摇号完成,10轮共400个选房顺序号全部产生。从英国留学归来,在宁工作的女博士陈女士,幸运地摇中了“001”号,成为第一个选房人。

  资料审核、选定房号、缴纳定金、签订认购协议……经过一系列的流程,陈女士选中了青奥村一套94.52平方米、两室两厅一厨一卫的房子,总价280多万元。“青奥村地理位置不错,刚选的这套房总价也在可承受范围内,虽然采光有折损,但还是蛮有吸引力。”陈女士说,自己从英国留学回来后,已在南京某央企工作了五年,因为青奥村距离工作单位挺近,房子拿到后她准备自住。

  第八位选房人龚先生,是今年4月刚来南京的博士,目前从事出版行业,当天他选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青奥村人才房的区位和房价都很理想,南京的企业博士安居政策对有意向来南京工作,但还在考虑中的博士吸引力非常大。”龚先生说。

  青奥村项目是南京首批集中供应的购买型人才住房,对企业博士和南京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E类人才进行销售。项目推出后迅速成为人才关注的焦点。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保障处副处长于飞介绍,青奥村原计划推出第4栋四至七单元211套房源,因报名火爆,经市委市政府批准,8月初,新增加第4栋一至三单元166套房源,使本批次供应房源达到377套。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该批房源共有20多个户型,面积最小的70多平方米,最大的216平方米,而153平方米的户型占比最大,有141套。

  “青奥村人才房均价每平方米35000元,包括装修,目前奥体建设公司正在进行重新装修,明年3月份可以正式交付”于飞说,后续将根据在宁人才的住房需求,再研究是否再推人才安居房。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