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队伍再添“新成员”
2019-08-26 15:47: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近日,南京48家企业成功入选南京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市级准博站”)。据了解,在今年的评选中,南京共有59家企业提出申请,产业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建筑、金融等专业领域。通过区(园区)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成功入选南京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每家入选企业将获得选5万元博站建设资助。

  市级准博站的设立,为我市争创国家级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做了充分的人才储备。在2018年第一批设立南京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59家企业中, 2家升级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5家升级为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家升级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

  截至目前,南京地区共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2家,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博站)83家,市级准博站59家。

  2018年,作为创新名城建设配套政策之一,南京市出台《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工作的实施办法》,2019年对文件进行修订和完善,多措并举,不断推进企业的技术进步,为企业吸引和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提供政策扶持。其中包括鼓励企业积极设立各级博站。2018年我市新增国家级博站16家,省级博站21家,增幅和增量均为全省第一。对入选国家级博站、省级博站的南京地区企业,分别给予60万元、20万元资助。近期,我省已启动省级博站材料的申报工作。支持各级博站引进博士后。今年,我市拟引进博士后800余人。截至目前,已通过赴外省市招聘和南京“留交会”等对接活动,为企业和博士后搭建交流平台,达成意向人数约500多人。发放博士后相关生活补贴。连续两年给予各级企业博站全职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共10万元,目前共发放13人,共计70万元。吸引博士后留宁发展。我市加大对出站博士后来南京工作的吸引力度,将人才安居办法中出站留宁博士后人才类别由E类提升至D类。同时对市级博站中的博士参照国家级和省级博站中的在站博士后,人才类别由F类提升至E类。对优秀博站给予资助。今年我市有14家单位入选南京市优秀博站。其中国家级博站11家,国家级博站分站2家,省级博站1家。每家入选单位将获得10万元资助。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适时开展博站单位间的交流活动,组织优秀博站进行经验介绍,促进南京地区博站单位共同发展。同时还将加强博站单位与高校流动站之间的沟通,继续组织博站单位赴各地高校开展人才招聘对接活动,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为企业引才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