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小学生陶笛乐团夺大奖
2019-08-24 14:44: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冯兴  
1
听新闻

  乐团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冯兴)由亚洲音乐协会主办的2019亚洲音乐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保加利亚索菲亚市落幕,江苏赛区金奖获得者——四名来自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学生组成的紫藤陶笛乐团,在总决赛上夺得金奖。这是南京青少年团体首次在这项大赛中获得该项赛事的最高奖项。

  该项赛事此前已经举办了七届,迄今已经有超过10万人参加过这项赛事,是目前亚洲范围内的高规格音乐赛事之一,今年的大赛全国报名人数超过8000人,最终入围总决赛的为150人。今年,赛事组委会受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市政府的邀请,总决赛在保加利亚国立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还跟欧洲专业乐团进行交流。

  此次获得金奖的南京紫藤陶笛乐团四位成员狄禹彤,鲁佩函,李明夷,袁楚杰平均年龄10岁,学习陶笛已经超过3年。为了备战这次总决赛,他们在资深陶笛导师刘紫藤的悉心指导下利用暑假苦练技艺。总决赛当天,四人使用三管陶笛演绎的《康康舞曲》,四个声部唯美动听,余音绕梁,不仅打动了评委也让欧洲的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古典乐器演奏出来的乐曲的魅力,获得一片赞誉。值得一提的是,乐团成员李明夷还是一名大提琴高手,他不仅是致远外国语小学管弦乐团的首席大提琴,还曾经登上江苏大剧院演奏。在保加利亚期间,李明夷还与保加利亚国家级乐团——索菲亚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曲目,获得了铜奖。这位10岁少年的淡定出色表演,获得了亚洲音乐协会和索菲亚交响乐团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