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座省界收费站元旦前全拆
2019-08-20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从1996年江苏通上第一条高速公路,到如今高速公路正逐步走向“不停车过站”,江苏人的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8月19日,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节目邀请到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迅回应群众关切的出行那些事。

  张迅介绍,去年江苏作为首批试点省份,率先取消了5座苏鲁跨界收费站以及5座大桥的跨界收费站。“物理拆除”之后凸显出三大优势:单车通行时间大大缩短,撤站之前跨越省界的时候需要减速、停车、排队、缴费,撤站之后可以直接通行,这样可以节约50秒;路网通畅显著提升,省界和跨江大桥往往是高速公路快速通行的瓶颈位置,以苏鲁省界站的数据为例,取消省界收费站后,今年上半年日均流量达到了4.5万辆,路网的拥堵里程却同比下降了34%;低碳绿色环保的效果也在逐步显现,过去因为在省界站排队缴费停车,汽车的尾气排放较多,撤销了省界收费站之后,在这个环节的尾气排放会下降60%。

  张迅说,根据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2020年1月1日全国实现一张网运营,我省还剩下苏沪、苏浙、苏皖13座省界收费站,将在元旦前完成“物理拆除”工作,今后车主进出省将实现不停车通行,费用在出高速公路时一并结算。

  最近,有私家车主向政风热线反映,自从7月1日全省停办储值式苏通卡以后,有一些苏通卡服务网点在办理新用户业务时,存在强制绑定指定银行的霸王式服务,让用户无法自由选择。

  “首先我深表歉意,”江苏交通控股通行宝公司总经理谢蒙萌在回应群众疑问时说,新办客户指定绑卡银行是不对的。根据国家部署,今年发展ETC客户的总体数量非常大,需要银行的加入。7月1日以来,已经有14家银行可以支持新办银行卡绑定ETC卡的业务,有三家银行可以支持现有银行存量卡绑定ETC卡的业务,未来会有更多的银行上线,来提供ETC发展的通道。车主除了去苏通卡网点,也可以在合作银行的一站式窗口办理,还可以通过这14家银行的APP,以及通行宝APP、微信公众号自助申请。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