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想号”大篷车探访亨通
2019-08-10 13: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33家省级卫视制作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江苏篇在江苏卫视热播。节目中,探访团乘坐“思想号”大篷车来到国家创新型企业、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的亨通集团,体验亨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据悉,亨通是本次节目探访的唯一民营企业。

  探访团兵分两路,一路参观了位于吴江的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绿色光棒智能制造基地。据了解,光棒是光纤通信的核心技术产品,中国90%以上光棒一度依赖进口。2006年,亨通投入6亿元实施光棒研发项目。200多名研发人员,1500多个日日夜夜,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亨通成为中国率先掌握光棒尖端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

  探访团另一路参观了亨通位于常熟的高压海缆产业园。作为全球信息与能源网络服务商,亨通积极规划布局海洋产业,专注海洋通信及电力传输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亨通在马尔代夫海域只用32天,铺设了世界最长单根无接头海底高速光缆。亨通承担了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超高压海缆制造,将舟山群岛新区电网由220千伏电网升级到500千伏电网,这条海缆是世界同类海底电缆中耐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单根无接头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纤复合海底电缆,攻克了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成为世界首条国产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