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江苏有分散性雷阵雨
2019-07-18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眼看着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就要直奔我国而来!许多盼望台风一解高温炙烤的网友们,喜大普奔!但万万没想到,“丹娜丝”居然一分为二变成了两个台风,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今天江苏仍会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19日起到21日,沿江苏南地区受到台风影响,出现风雨天气。而江苏也有望在下周正式出梅,22日迎来今夏首轮晴热高温天气。扬子晚报/扬眼记者于丹丹

  一个会玩“分身术”的台风

  今年台风,一句话总结:“醒的有点早,起床有点迟”。17日早晨,丹娜丝的中心位置还在菲律宾以东的海面上,但是从卫星云图可以清晰看到,在它的东西两侧有两团旺盛的对流云团,比中心要强很多,尤其是西侧受地形影响,隐隐形成了一个副中心。而傍晚17时,西侧对流云团在南海中部偏东海域发展为热带低压,很有可能在未来被编号为今年第6号台风。

  评论区内网友们也是乐开了花。@茶馆酒仙说:“特卖活动,买一赠一”,@翁斗鱼说:“台风为了赶业绩还真是努力”!连@中央气象台也开脑洞:“台风一分为二,丹娜丝变丹女、那丝”。

  好好的1个台风为什么会变成2个?@中国天气网分析,这是非常罕见的,历史上相似台风只有1959年的台风Nora在经过菲律宾岛后,出现中心置换。台风“丹娜丝”的情况更复杂一些,它的主中心形成后比较弱,但两侧螺旋云带中的对流云团却发展得比较旺盛,形成了现在一分为二的局面。

  目前来看台风“丹娜丝”登陆与否以及具体登陆点还存在多种可能,但是无论如何台湾、福建、浙江都会受到明显的风雨影响。目前看,19日台湾、福建东部以及浙江南部地区将会出现暴雨、大暴雨,20日福建东北部以及浙江南部的雨势也会依旧猛烈。暑期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特别注意。

  受台风影响苏南多分散性雷阵雨

  昨天下午,江苏多地都上演了分散性的雷阵雨,据省气象台统计,17日17时-20时,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长江以北东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海安、东台、姜堰等5个县(区、市)的16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海安大公镇降雨量达到143.7毫米!而昨天雷阵雨没“局部”到的地方,天气却是异常闷热。

  预计今天全省仍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局部雨量中到大,今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0~31℃,本省西北部地区32℃左右。

  7月19日到21日,苏南地区受台风“丹娜丝”外围影响。但从最新预报显示,风的影响可能要比雨大。江苏可能会出现陆上风力5-6级阵风7-8级,苏北沿海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而台风影响期间,江苏大部分地区还是以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为主。

  预计19日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2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21日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阵雨。省气象台专家特别强调,由于受台风自身复杂结构及副热带高压环流共同影响,该台风未来路径还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也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出梅”也将进入倒计时,下周台风影响结束后,也宣告着“凉夏”正式结束,江苏将进入盛夏高温模式。7月22日到24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天气晴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5℃到32℃;明天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到33℃;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标签:台风;分身术;分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