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国际青年交流计划
2019-07-06 13: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沈力 记者 许琴) 7月5日上午,第三届南京国际青年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智科技园举行。来自中、美、德、英、法等国知名高校50余名优秀大学生开启为期半个月的精彩之旅。

  第三届南京国际青年交流计划由市政府主办,市外办、南京经开区承办。自2016年首届南京国际青年交流计划实施以来,市外办致力于打造全球优秀青年感知南京、交流互鉴的体验平台,吸引了百余名国际青年深入感受南京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城市治理、自然风光与人居环境。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将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主题,通过企业实习、城市探索、人文体验、创新商赛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南京的国际认知度与吸引力,发现、集聚相关青年人才资源,拓展喜爱南京的国际青年“朋友圈”。

  “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国家,能在半个月时间‘零距离’接触中国社会和民众,特别是大学生朋友,感到十分荣幸,我十分期待接下来的旅程。”来自法国贝特洛高等学校的保罗·巴泰勒说。

  来自美国罗德岛大学的学生威廉·派瑞曼有个中文名字,叫潘爱国,他的家乡是南京市友好城市美国圣路易斯市,威廉从高中就开始学习中文,他十分开心地说:“这次能够有机会来南京和中国大学生朋友相聚,亲身体验南京的创新发展,圆了我的一个梦。”

  昨天,由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南京国际青年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智科技园举行。       本报记者 崔晓摄

标签:南京;国际青年;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