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查严打10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9-06-28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严查严打10类交通违法行为

  情节严重的,除了曝光还要抄送单位,纳入个人征信;实名举报,查实有奖

  记者从江苏交警部门获悉,从即日起,将对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10类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查严打。广大市民可通过各地公安交警微博、微信或拨打96122举报这些违法行为,实名举报、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此次严查严打将持续至10月底,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严管严治行动,对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使用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使用非法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10类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一经查获,一律依法严格处罚,一律记分;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上述10类重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公开曝光,并抄送驾驶人所在单位,同时按照《江苏省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规定,纳入个人征信,实施联动惩戒。

  此外,任何公民不得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以及车辆驾驶人管理业务窗口从事非法代办业务。对以“代办业务”为名骗取财物,在办事大厅、窗口以及周边区域招揽、拦截、纠缠、滋扰他人,“买卖”交通安全违法记分,通过网络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不法代理代办服务信息,以及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等行为,构成违反治理管理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的,一律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的相关规定,从严打击处理。

标签:
责编:zjw_guobei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