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莲文化节将于近期开幕
2019-06-24 17:1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王家佳 唐静芳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王家佳 摄

  南报网讯(记者 王家佳 通讯员 唐静芳)今天(6月24日)上午,记者从浦口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浦口莲文化节将于6月底7月初在永宁街道西埂莲乡盛大开幕。活动将紧紧依托西埂莲乡莲荷文化,全力推动从“景点”向“全域”转变,最大限度释放浦口区文化旅游潜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浦口区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本次莲文化节以“千姿百魅西埂莲乡”——南京浦口莲文化节为主题,持续2个月,并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产品展销、乡村体验为一体的盛会。开幕式当天所有活动均由省内著名编剧、导演、填词人、作曲家,原创定制,首次亮相,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从不同角度呈现“莲”,带给现场观众别具一格的视觉享受与体验。

  此外,景区内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夜间灯光秀、美食体验、千人同舞、摄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合唱快闪、70名少年绘长卷等活动。届时,莲文化节系列活动将通过现场展演和直播连线方式,向游客及全国观众集中展示西埂莲乡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和特色产业。

  据介绍,南京浦口“西埂莲乡”美丽乡村项目地处滁河南岸,老山北麓,紧邻汤盘、宁滁快速路,环境优美,水系丰富。2015年,浦口交通集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对“西埂莲乡”美丽乡村示范点提升建设,项目规划面积9000亩,其中核心区2000亩,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核心区景观提升、重要道路拓宽、老旧设施出新改造,现有荷博园、莲文化馆、泛舟荷塘、盆景园、七星岛、垂钓中心、藕遇书吧等休闲游玩景点。其中,荷博园已引入600个荷花品种和200个睡莲品种,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莲荷观赏及科研科普基地。“西埂莲乡”现已获得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江苏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市主题创意农园等荣誉称号。

  南京浦口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延龙在发布会会上表示,今年,浦口交通集团以“产业+文化+体育+旅游”的模式为发展定位,以莲藕产业为基础,荷花、睡莲观赏为特色,莲荷文化传承为核心,竞技垂钓为体验,不断加强对核心区运营项目的策划,致力打造一个集产、销、游于一体,别具一格、富有特色、文化内涵丰富的美丽乡村。作为乡村振兴和文旅配套项目,西埂莲乡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进一步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加快形成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致富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打造独具特色和魅力浦口乡村名片。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