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职业满意度6.8分
2019-06-11 16:05: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紫金山记者获悉,近日,职业成长平台脉脉发布《中国职场社交报告2019》(下称报告)显示,中国职场人的满意度普遍偏低,全国仅过及格线。其中,南京职场人的职业状态满意度为6.8分,比深圳、广州要高,高于二线城市的职业状态满意度均值。

  全国职场满意度均分仅为6.6分

  “留不下的城市,回不去的家乡”是许多北上广职场人面临的纠结难题。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职场人,大多都有过类似“逃离北上广”的念头,但逃离就会幸福吗?该数据报告显示并非如此。

  报告显示,全国职场人的职场满意度自我评分均值仅为6.6分,刚刚过及格线。而随着城市发展的程度越高,职场人的满意度也越高。其中在满意度均值为6.8分的一线城市中,上海以7.0分位居首位,北京以6.9分紧随其后,深圳和广州分别以6.6分和6.5分位列三、四名。

  南京职场人的职业状态满意度为6.8分,比深圳、广州要高,高于二线城市的职业状态满意度均值。

  互联网行业满意度排第八

  从行业细分来看,时下看似最受欢迎的互联网行业,职场人的满意度仅排第八,同时,自由职业者对其职业的满意度并不高,排行倒数第二,由于面临着鲜为人知的压力,“收入不稳定”、“不能形成长期规划”和“社会认同感较低”都会使他们产生更大的职场焦虑和更低的安全感。“通信/电子/半导体行业”倒数第一,“耐用消费品”、“教育/培训/科研”、“快速消费品”为代表的传统行业满意度最高。

  报告显示,金融行业的工作者50%的压力源自业绩,而47%的互联网人压力源自职场晋升。

  职场社交≠搞关系

  职场社交的目的是啥?调研报告显示,39%的人认为要学习新知识和技能,而38%的人渴望通过社交与优秀和有价值的人做朋友。

  职场社交还是吃饭喝酒吗?从最新的数据反馈来看,饭局不出意外依然是职场人最爱的职场社交方式。超过40%的职场人认为饭局酒会是职场社交必不可少而又方便快捷的选项。而值得关注的是,约个慢跑或者一起打球之类的休闲运动,已经成为越来越流行的职场社交方式,以38%的选择率甚至挤掉了茶馆、咖啡厅成为职场人社交方式的第二优选。

  50、90后最愿为知识买单

  报告显示,越年轻的职场人其消费行为越容易受到职场社交的影响,有10%的90后坦承自己的消费常常来自被他人的推荐。在多个年龄层的横向对比中可以发现,90后无论是对消费品质的要求、对潮流的追逐跟风都是比例最高的,他们在个人形象、餐饮消费、知识付费和送礼上的投入都是最高的。另外一个有趣的发现是,50后虽然在“消费行为不受影响”上位居首位,而在知识付费的消费行为上竟然以18%的选择率紧跟90后人群,令人惊叹“白发一族”在历经世事后的超然选择。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