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站“停车接站”指南
2019-05-23 17: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交警发布南站停车接站指南

  为节省时间,推荐去新投用的P6、P7停车场

  5月1日起,随着空载车辆禁止驶入落客平台新政实施,南京南站北落客平台交通拥堵情况明显好转。但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南站周边道路车辆有所增多、车速减慢。交警八大队民警介绍,不少接客车辆因不熟悉停车场位置,在附近“转悠”,加剧了堵情。

  “老大难”拥堵缓解,平台交通效率提升

  今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正式实施,我市机场、火车站等落客平台禁止空载车辆驶入,同时禁止车辆在落客平台上客。

  新政实施以来,南京南站南北平台空车带客量明显减少,平台交通通行效率大为提升。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南京南站北落客平台,眼前的车辆虽多,但通行有序,即下即走,并未出现大面积积压。

  交警八大队交警告诉记者,之前,排队进入北平台的车辆最多时能排到绕城公路,不少市民曾抱怨这里的交通问题,交管部门也采取了疏导、监控抓拍违停等多种方法,但因上平台的车辆太多,效果有限,这里成为全市有名的交通拥堵“老大难”。

  “现在除了周一上午和周五下午这两个高峰时段,北落客平台会出现短暂排队,其余时间基本通畅。”该交警道。

  有7个停车场2363个泊位,刚投用的P6、P7泊位占一半

  然而,不少来此接客的驾驶人因不了解南站片区停车场位置,绕着南京南站乱转,有时还会在路边随意停放,导致六朝路、江南路、博爱街等周边道路车流增加,增加了堵情。

  据了解,目前,南站片区共设置7家社会停车场,共有2363个停车泊位。其中,位于南站南广场的P6和P7停车场刚开始投用,分别拥有562个和650个停车泊位,两者之和占到该片区总停车泊位“半壁江山”。

  交警告诉记者,大多数到南京南站的车辆都是从绕城公路驶来的,从绕城公路驶下匝道后,车辆会以逆时针方向经过P5-P4-P6-P7-P3-P2-P1这7个停车场。其中,P3停车场作为唯一的地面停车场,有319个停车泊位,该停车场长期处于饱和状态,不推荐社会车辆停放,而其余停车场空位较多。

  接人车怎么停,根据出站口选择停车场

  该交警告诉记者,他们曾在南京南站南出站口和北出站口做过测试,分别走到周边各家停车场,发现步行距离差距不大。

  交警建议,接客车辆可先与乘车人确定好停车场,如接北广场出站旅客,车辆可由玉兰路至P5停车场等待;接南广场出站旅客车辆可由江南路、六朝路至P6和P7停车场;接西出站旅客车辆可由江南路至P4停车场;接东出站旅客车辆可由六朝路至P2停车场。目前,南京南站北广场进出站人数较多,而南广场进出站旅客相对较少,为节省时间,旅客可从南广场进站和出站。

  记者还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从本月20日起,南京交警八大队南站中队加大警力,严查违法上落客平台的车辆。截至目前,他们已查处空载驶入落客平台和在落客平台上客的交通违法行为673起,当事人均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