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辆新国标电动车上牌
2019-04-23 13: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政务服务中心车管服务站发出我市第一块“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车主刘先生也非常幸运地领取到了苏LL000001的号牌,成为首位尝鲜的车主。

  与以往核发的蓝色“旧号牌”不同,新号牌是绿底白字,车管所民警王春坤告诉记者,自2019年4月15日起,对符合新国标要求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由公安交警部门统一登记核发全省统一新式号牌。

  同时,为规范管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登记上牌,必须使用全省统一的软件系统,比对、扫描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上的二维码等方式,核对车辆品牌型号是否获得产品强制性(CCC)认证证书,审查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销售发票等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信息,符合要求的当场发放号牌。

  针对不符合“新国标”且4月15日前已购买的电动自行车,目前仍在核发备案登记信息牌。领取《备案登记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使用有效期限至2024年4月14日,过渡期届满后不得再上路行驶。

  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牌证,近期,交警部门将在市区范围内新增6个上牌点。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推动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模式,在具备资质的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直接登记上牌,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投保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纪军 余长保 张兆勇)

标签:电动自行车;号牌;国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