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网红植物刷爆朋友圈
2019-04-02 12:4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还记得粉黛乱子草吗?去年10月,它火爆朋友圈,成为了“网红草”。今年,又一种植物成为“网红”,它的大名叫“珍珠绣线菊”,因花色雪白,花开如瀑布,又如大雪压枝,被誉为“喷雪花”。近年来,扬州有一些地方引种了喷雪花,眼下已进入盛花期,“赏雪”可得抓紧时间了。

  何时“赏雪”为佳?

  喷雪花来到扬州,是近年来的事。在去年的公园新品种植物普查会上,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研究员级工程师孙桂平说,扬州新建或改扩建公园引进了很多新品种植物,喷雪花就是其中一种。

  几天前,孙桂平告诉记者,喷雪花即将盛开,春季“赏雪”季将至。果然,过了不到两天,扬城的喷雪花就“爆裂”了。有人还为喷雪花取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雪柳,因它花开如雪,也因它的叶如柳叶,枝条纤细柔软。

  为何能成为网红?

  喷雪花原产中国及日本,在国内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西、云南等地,但随着园艺开发,近些年来它已遍布各地。

  运河三湾风景区是扬州最早引种喷雪花的公园之一。花友陈晓芹说,不少人在这里看到它后,也在自家庭院种植了它,“花开时,花友会在群里分享,不知羡慕了多少人。”

  喷雪花为何能成为网红?陈晓芹认为,喷雪花有很多打动人心的特质,如它的花型,如珍珠簪花;它的枝条,纤细柔软;它的花量,如雪花爆裂,“究竟是哪一种因素让它成为网红,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扬州哪里可欣赏?

  虽然原产地在中国,但对扬州来说,喷雪花依然是一种新品种花卉。孙桂平介绍,截至目前,扬州已有不少地方引种了喷雪花。

  种植喷雪花最多的地方,当数运河三湾风景区,主要分布在九龙岗上。昨日探访中,记者发现,有喷雪花的地方,因为游客拍照的缘故,周边的小草都被踩踏了。公园管理方提醒,“赏雪”还需爱护环境。

  另外,瘦西湖风景区、廖家沟中央公园、台扬路等地,也有喷雪花。

  跟粉黛乱子草一样,喷雪花的种植并不难。孙桂平说,喷雪花可以扦插,而且病虫害也比较少,有栽植空间的庭园,可以尝试种植。记者 向家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