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酒店清洗今起实施新标准
2019-03-30 10:1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一块抹布,擦完洗手台又擦杯子,客人使用过的浴巾,直接用来擦马桶……酒店如此卫生服务,哪怕连星级酒店都不能避免,让很多人心有戚戚。近期,江苏出台了《住宿业清洗消毒卫生规范》地方标准,将于3月30日正式实施。

  一块抹布做完所有保洁工作?新标准明确不可以!根据《住宿业清洗消毒卫生规范》,客房和卫生间使用的抹布应分设,颜色有明显区分,操作中不得混用。并且,卫生间抹布用于收干已清洁物体表面的水迹,不得用于清洁去污,并且应按照规定的顺序操作。卫生间使用的抹布应一间一换。

  床单、被套、枕套等卧具及毛巾、浴衣应一客一换,长住顾客的床上卧具至少一周一换,清洗后消毒。客房使用的饮具也应一客一换,清洗后消毒。在洗消间由专人负责清洗消毒,并使用专用周转容器送至客房,不得在客房内清洗消毒。饮具消毒首选流通蒸汽、煮沸消毒或消毒碗柜消毒等物理消毒方法。(通讯员 戴羽仟 记者 杨彦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