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市暴涨 北上资金超百亿
2019-03-29 16: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周五两市高开高走。盘初受工业大麻等拖累,股指震荡整理,随后白酒、证券、军工等先后爆发,股指全线走高,集体涨逾2%;午后涨幅持续扩大,沪指盘中涨逾3%逼近3000点,创指暴涨超4%。盘面上,板块全线上涨,市场做多意愿显著增强,两市成交逾8000亿元,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超百亿,创历史新高。题材方面,金融股领涨,白酒、军工、地产持续走强,工业大麻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6点,涨3.20%;深成指报9906.86点,涨3.77%;创业板指报1693.55点,涨4.10%。

  沪市成交3867.00亿元,深市成交4495.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62.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36.63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工业大麻、港口等板块飘绿外,板块全线上涨,证券、期货、白酒、保险、航空、军工、农业养殖、银行、国产软件、煤炭、地产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回应“上海、深圳交易所是不是都要实行注册制”问题时表示,实际上注册制这个方向是早已经明确的,不是从科创板明确的,所以这个方向是非常明确的,这次科创板推出注册制,后面还有两个试点。

  2、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回应新兴市场货币动荡的情况时表示,在过去两年中,阿根廷、土耳其、俄罗斯等市场的货币在某种程度上也经历了动荡,但中国都抵御住了这些动荡所带来的影响。“。“中国的外债占比是较小的,而且我国的外汇储备量居全世界第一,中国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也出台了宏观审慎政策和逆周期措施来遏制企业外币债务的过度积累。”

  3、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程度有很大空间。

  4、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博鳌论坛上表示,百行征信成立以后,目前所有的工作还在推进中,采集数据都按照国家有关的法律进行。国家对整个征信行业,有大的数据要求,不仅是对百行,对所有的企业征信,个人征信都是一样。

  5、2017年3月26日,北京发布了比住宅更严厉的商住限购政策,有购房资格的个人须全款购买二手商住房,并且需全款购买。从“326新政”开始的两年时间内,北京商住公寓类房源网签量只有6550套,同比下降93.1%。

  【机构热议】

  财通证券:市场应已进入“牛市初期”,但经历过一季度的快速估值修复后,二季度A股大概率迎来震荡整理,全年将呈震荡上行趋势。天风证券(10.930, 0.83, 8.22%)表示,在外围市场走弱和科创板预热的双重影响下,市场全面性的修复行情已近尾声,将由增量推升逐渐转变为存量博弈,估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将稍有降低。配置策略上,天风证券认为,从已披露年报且一季报显著预增品种的情况看,目前市场炒作主题和业绩关系不大,传统行业即使业绩超预期股价表现也不突出。可对一些涨幅尚不明显的品种保持跟踪,并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绩优公司进行布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