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甘泉樱花节明开幕
2019-03-29 10:0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9中国爱情小镇第五届甘泉樱花节开幕在即,邗江甘泉向四海宾朋盛情发出“樱花之约”。昨天,记者来到甘泉街道长塘村樱花节现场先期探营,看看3月30日至5月1日举行的樱花节,将有哪些精彩活动。

  琴筝演奏

  在经典名曲中陶冶性情

  春分过后,扬州天气渐暖,长塘村千亩樱花园里的樱花相继开放,绚烂的花海令人心驰神往。昨天记者在现场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舞台设施,调试灯光和音响设备。据扬州琴筝文化产业园市场推广部经理王一苇介绍,本届樱花节将于3月30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开幕式现场定在扬州琴筝文化产业园,樱花节活动精彩纷呈。“本届樱花节正逢扬州琴筝文化产业园建成开园,琴筝文化自然成为本次开幕式的主题。开幕式上,专业演出团队将为观众奉上一台琴筝乐坊合奏,让观众体验琴筝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主持人围绕甘泉樱花节主题开展互动抢答游戏,答对者现场获赠小礼品。”

  现场互动

  让“驴友”们一起嗨起来

  本次甘泉樱花节除了开幕式当天的精彩活动外,开幕式后一个月内,相继有一揽子精彩活动上演,来此观赏樱花、体验扬州琴筝文化的“驴友”们一定会不虚此行。例如,“绚烂樱花跑”活动将选择150个家庭的成员,从琴筝文化产业园出发,沿着樱花林大道,进行亲子互动长跑,边跑步边观赏秀美景色。“水木年华,樱为有你”五周年木婚纪念活动选择30对已结婚五年的夫妻到场,身着古代装饰,上演精美绝伦的汉传统婚礼秀。“樱花林寻宝”活动将带领小朋友走进扬州琴筝文化产业园,聆听琴筝文化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特色美食

  风味小吃加上樱花食品

  “本届樱花节期间,来自陕西榆林市义合镇的大厨,将现场为大家制作陕北风味的食品。扬州的‘驴友’们可品赏到陕北风味的羊肉面、羊杂碎、义合老八碗、手抓羊肉、糜子黄酒等。除了义合的风味小吃,还有小米、绿豆、红枣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甘泉街道副主任李扬湖说,届时长塘村十方街将设立专门的美食展示、消费区,游客可大饱口福。

  这几年,樱花果酱、樱花点心等樱花食品,在市场上很走俏,这次来甘泉樱花节现场的“驴友”也能品赏到樱花食品。“我们推介的樱花点心,主要由米面制作,豆沙馅心,外包樱叶,上面覆盖樱花。樱花果茶,主要是水果茶里面加放樱花,入口清香宜人。”扬州华实特种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龙宝介绍说。

  文化展示

  陕北剪纸石雕首次亮相

  樱花文化展示活动也是今年樱花节上一大看点。“我们注意到,陕北的剪纸、石雕等极富地方特色。特别是剪纸,与扬州剪纸相比,在纸张取舍、表现领域都有自身的特色。我们也请义合的客人把当地这些特色民俗文化一并带来展示,让扬州人了解义合特色民俗文化,为深化苏陕合作打开一个新窗口。”李扬湖说。

  通讯员宏清张鹏

  记者嵇长青高宝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