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萨马兰奇回顾展在宁开幕
2019-03-28 12: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雅丽 记者冯兴)“再遇——走在奥林匹克之路上的萨马兰奇先生”回顾展,昨天下午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展。

  萨马兰奇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还是中国奥林匹克事业走向世界的有力推动者,他一直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1979年,他积极促成中国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亲手颁发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2001年,他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

  此次特展通过展示萨马兰奇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多元化呈现这位影响世界体坛发展的“体育巨人”,帮助公众理解奥林匹克“卓越、友谊、尊重”价值观背后所承载的历史记忆,激发人们思考奥林匹克精神所蕴含的时代意义。

  据悉,此次特展展期约3个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