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便民早餐点提档升级
2019-03-22 17:4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昨天,早起出行的一些市民发现,在人民路、干将路沿线多了几辆萌萌的小白车。这些小车整体呈白色,印有水墨画的图案,很是打眼。据了解,这是姑苏区最新试点投放的新型便民早餐点。接下来,还将逐步试点推广新型早餐车,让餐车融入姑苏区城市风貌。

  据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投放的新型早餐车共有17辆,布点在人民路、干将路、广济路、临顿路等几条主干道沿线。新型早餐车采用半封闭的形式,改变了原来早餐车“敞开供应”的销售方式,不仅餐车外观更加新颖美观,在食品销售方式上也更为干净卫生。

  这次早餐车的升级试点,是姑苏区推进便民早餐摊点管理提档升级的举措之一。近年来,随着苏州经济的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升级,便民早餐摊点的功能逐步弱化,同时占道经营、超时经营、超范围经营等不规范行为带来了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为了进一步提升苏州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姑苏区城管委通过一系列举措,推进便民早餐摊点提档升级。据悉,该区将对便民早餐摊点严格控制,拟对全区的布点进行缩减,并逐步由主次干道逐步向新村街巷过渡。同时,结合“四类行业”整治开展便民早餐摊点整治,严格按照《姑苏区便民服务摊点管理办法》强化日常考核,规范便民早餐摊点经营行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