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看这波“花式”种树
2019-03-12 14:2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是植树节,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市民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废旧物品兑换绿植、居民认养绿地、网上种树等“花式”种树形式,传递爱绿护绿的生态理念。

  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开展了“种下一种观念收获一片蓝天”网上植树活动,居民在社区志愿者指导下在手机上下载种树软件,通过领取小树苗、收集能量将虚拟树苗养成后,可换取一棵以自己的名义种下的真树。

  邗江区西湖镇西湖花园社区则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废物换绿植”环保活动,居民可用收集的废旧物品兑换一盆绿色植物,社区则将收集的废旧物品统一贩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帮助社区困难群体。

  开发区文汇街道花园社区组织了“花香满园菜园变绿园”植绿护绿主题活动,针对小区毁绿种菜的问题,由社区购买500棵树苗及数斤花种草种发放给居民,由居民认养绿地,变菜地为绿地。

  广陵区汶河街道四望亭社区组织扬州大学志愿者走进汶河幼儿园,开展了“心系小树苗绿意十里飘”的植树节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引导孩子了解植树、培育绿植对于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通讯员陈娟姚驰赵华平孙婧怡陈桂香刘青朱凤琴刘宝珠姚娟赵林周媛

  记者刘峰生王蓉仲冬兰陈晨余佳宫鋆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