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高邮的“足球小将”真棒
2019-03-11 17: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扬州市2019年阳光体育“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小学组)在高邮市落幕。最终,“足球之乡”宝应县再成大赢家,拿到了4个组别中的3个冠军,而东道主高邮也有一金入账,这也是高邮首次在“市长杯”足球赛上夺得冠军。

  高邮足球首次登顶“市长杯”足球赛

  据了解,阳光体育“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联合主办,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此次在高邮举办的是小学组赛事。本次“市长杯”小学组分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有广陵、邗江、仪征、宝应、江都、开发区、景区,以及东道主高邮在内的八个县(市、区)、功能区的30支小学生足球代表队的48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报名参赛。其中,男子队伍16支,女子队伍14支。

  经过两天半激烈角逐,代表宝应县出战的宝应实验小学足球队包揽了小学男子甲组和小学女子甲组的冠军。另一支来自宝应的安宜实验学校队则在小学女子乙组比赛中折桂。宝应唯一让冠军旁落的组别是小学男子乙组,该组别中,东道主球队高邮市外国语学校足球队在决赛中击败江都区邵伯中心小学队夺冠,这也是高邮足球首次在“市长杯”比赛中登顶。

  整合社会资源,吸引高水平教练进校园

  足球项目一直都是宝应的强项,曾为江苏足球和中国足球培养过众多人才。在以往的扬州市足球比赛中,宝应足球一直是一枝独秀。不过,本届赛事,随着高邮、江都、广陵等县市区球队不断进步,宝应足球特别是在小年龄段的优势已不像以往那么明显了。在男子乙组比赛中,宝应队甚至没能闯入决赛。有关人士指出,这不是坏事,说明扬州校园足球的整体水平提高了。

  “校园足球的开展,最大瓶颈就是专业教练缺失。”高邮市外国语学校体育部主任殷林说,通过吸引社会资源介入,可以很好解决这一难题。

  记者昨天还获悉,由高邮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高邮大金足球球迷协会承办的“萌芽杯”足球赛也将举行。

  记者孔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