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跌1.37%失守2700
2019-02-15 15: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早盘受权重板块拖累,大盘走弱,沪指失守2700点关口,随后两市分化,大盘维持弱势,创业板指在OLED、通信等带动下,表现震荡走强,一度涨逾0.7%。午后,大盘股指跌幅扩大,沪指一度跌逾1%,上证50跌幅扩大至2%,尾盘创指跳水,三大股指悉数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682.39点,跌1.37%;深成指报8125.63点,跌1.15%;创业板指报1357.84点,跌0.30%。

  沪市成交1698.23亿元,深市成交2485.1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83.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74.87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猪肉、农业、OLED、电力、环保、通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银行、证券、汽车、航空、水泥、煤炭、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主要目标是,到2019年底,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双随机抽查全流程整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力争三到五年时间内,市场监管领域新型监管机制更加完善,实现综合监管、智慧监管。

  2、《浙江省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近日印发。文件提出,要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围绕打造“核心技术智能软硬件及智能终端一行业应用”的产业体系,将培育10家以上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

  3、据国家统计局全国农村贫困监测调查,2018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继续大幅减少,贫困发生率显著下降,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1.7%,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

  4、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32300亿人民币,预期 30000亿人民币,前值 10800亿人民币。

  5、记者从可靠信源处独家获悉,备受关注的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已有新进展。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受贿罪、挪用资金罪已经移送市检察院,将于3月9日前与生产销售劣药罪一并移送到长春市法院。

  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9年1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2.2%,比上月回升3.6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从资金方面看,外部资金仍在通过沪港通流入,开年以来已有900亿北上资金布局A股,而且这部分资金一般都是长线资金,可见大盘反弹行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所以中期预计沪指的上升趋势有望延续。随着周末临近,部分资金趋于谨慎,短期成交量有小幅萎缩的迹象。不过,沪指在近日的大涨近百点后进行震荡休整,这实属健康走势。热点方面,柔性屏板块进一步分化,不建议盲目追高,可以多关注低位补涨的机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