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举行广场舞展演
2019-02-13 12: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孔茜)昨天上午9:30,扬州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的广场上响起同样的旋律,千余名身着红色服装的阿姨们随乐起舞。“共祝祖国好,幸福舞起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展演在江都区龙川广场、广陵区曲江公园等地同时进行,阿姨们手上的红纱巾随着舞步飞扬,点亮红红火火的猪年新春,也展现了扬州人充满活力的精神状态。

  “本次活动是市体育总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有1000余人参与其中,平均年龄60岁。”市体育广场舞协会秘书长史永玲介绍,活动在江都龙川广场、新城吾悦广场、昌建广场、曲江公园、蝶湖公园和施桥广场六处同时进行,千余人身着统一红色上衣,手拿红纱巾,展示了《茉莉花》《点赞新时代》等四支广场健身舞,以昂扬的激情迎来猪年开门红。

  新城吾悦广场是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早上8:30,200余名参与表演的阿姨就已整队完毕。9:30,《迈进新时代》的歌声响起,她们挥动着手中的红纱巾,翩跹起舞。舞步灵动,姿态优雅,阿姨们脸上始终洋溢的自信笑容颇具感染力,尽管寒意料峭,但广场舞的热情点燃了现场,吸引不少围观群众跟着音乐舞动起来。

  “我们大年初三就来排练了,广场舞一天不跳就觉得脚痒。”67岁的顾霞萍是广场舞队伍中的老大姐,她说自从参与广场舞活动,退休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人也越来越有精神。“去年我还参加了好几场省运会活动,这是扬州的大事,能够参与其中我感觉非常开心。”

  市体育广场舞协会副会长王希虹也参与了去年省运会开幕式表演,回想起那天的场景,她仍记忆犹新,“站在开幕式舞台上,那种激动与感动很难表达,只有一个最真切的感受就是扬州的发展越来越好了。”王希虹说,近几年扬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作为市民,幸福感也日益提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身穿红衣就是希望祖国永远昌盛,祝愿我们的生活永远红红火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