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苏州老人登上南极长城站
2019-02-11 17:1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黎丽)当地时间2月9日15时46分,与苏州有11个小时时差的中国南极长城站,迎来了来自苏州的“90后”老人邱协耕。这是邱协耕踏上的第七个大洲,也是他到访的第56个国家或地区。

  今年92岁的邱协耕坚持冬泳30余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苏州体育达人。他热爱旅行,一直保持一颗少年般好奇的心,足迹早已遍及祖国各地。自从1999年第一次自费和老伴去泰国旅行后,邱协耕更是一发不可收,此次出行前已到访过亚、非、欧、北美和大洋洲的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还能闻到硝烟味道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遥远的冰岛、神秘的前南斯拉夫诸国也都留下他的足迹。

  邱协耕是《苏州日报》前身《新苏州报》的创始员工之一,后任《苏州工农报》副总编辑。每次出行,作为老报人的邱老都会写下游记,十多年前还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并在网上发表了千余篇网文,其中新浪网上以“姑苏耄耋”发的博文就有700余篇。

  去年十月,一直陪他运动、旅行的老伴吉利离开人世,按老两口共同的约定,捐献了她的遗体和角膜。今年春节假期中,邱老又在子女的支持和陪同下,踏上了去南极探险的旅程。

  据了解,此次南极之行邱老提前三个月便开始准备,添置装备并积极锻炼身体。大年初一的中午,邱老和儿子邱晓翔踏上了前往南极洲的探险之旅,途经加拿大、智利等国家后于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北京时间10日清晨)登陆南极大陆。在中国长城站博物馆,看到科考队员也冬泳,邱老特意穿上带有“苏州冬泳”LOGO的服装与科考队员冬泳的照片合影,并在留言簿上留言。邱老告诉记者:虽然已“是92岁的高龄,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人生一定要坚持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同时,提醒自己坚持不断学习,保持好奇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