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们用汗水融化冰雪
2019-02-11 11:4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扬路宣 徐蕾

  本报记者露莎 媛媛 董辉

  “我原本担心有积雪冰冻难行,没想到路上十分顺畅。”昨天上午,薛女士从老家高邮界首出发回扬州市区,良好的道路状况让她的春节返程之旅很顺利。薛女士不知道的是,国省干线上大雪无痕的背后,是扬州公路部门近千人次披雪奋战的默默付出。

  “下雪了!出发!”8日晚七点半左右,距离当天凌晨的雪情不到20小时,天又开始下雪,而且雪量较大,雪势很猛,各县(市)区公路站应急抢险队伍立即投入作战。

  9日凌晨1点34分,夹江大桥桥面积雪清除完毕;凌晨2点12分,平地机清除高邮湖特大桥积雪;凌晨5点,356省道4座重点桥梁车道积雪基本清除;早上8点,红外加热除冰车对233国道宝射河大桥进行除冰作业,效果良好……

  从8日晚上8时开始,扬州、宝应、高邮、江都、仪征、邗江等地应急处置人员和机械设备对328国道全线、城市南部快速路、向阳河特大桥、125省道高邮湖大桥等重点路段桥梁实施“前推铲后撒布”除雪防冻作业。经过一整夜不间断处置,截至9日上午8点,基本清除路面积雪,保证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雪虽然停了,后续防冻工作不能松懈。”9日至10日,虽然天空不再飘雪,但是国省干线上,依旧有不停作业的车辆。

  “比起积雪,冰冻对道路安全影响更大。”应急处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道路冰冻,公路部门通过24小时日夜值守的路网中心,不间断调阅全市多路视频图像,加强对高架、中大型桥梁等重点部位的监控。

  截至昨天上午,全市公路部门出动人员1191人次,出动机械、车辆347台次,撒布融雪材料265吨,保障了我市4条国道、12条省道700多公里干线公路和城南快速路通行畅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