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年网红打卡地你去了吗
2019-02-07 09:5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前夕,南京城墙12座城门挂上了巨幅大红春联,热闹之气便洋溢于城墙头、人心间。春节期间,南京城墙为市民游客精心准备的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台城段城墙“金猪聚福 城贺新春”过大年、中华门段城墙奇幻3D光影秀、城墙灯会等活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人,“最南京”的文化特色、“最酷炫”的科技元素,使南京城墙人气超高,成了南京新年的网红打卡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春节前三天,南京城墙全线接待近2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了近40%。

  灯会流光溢彩,南京城墙“火”起来

  从中华门步入城墙,五个灯区的数十个组花灯璀璨耀眼,如同一幅幅画卷,徐徐展开:新年祝福灯组生动有趣,将新春时节贴春联、舞狮子、堆雪人、放烟花的欢乐情景一一呈现;小猪乐队、小猪跷跷板灯组憨态可掬,用音乐与童真为人们带来幸福与快乐;六朝灯组恢弘大气,古韵十足,彰显古都名城千年文脉;中国梦与鼓舞中华灯组气势磅礴、祈福中华,寄托人民新年美好心愿。近千米灯海流光溢彩,城里城外火树银花。随手一拍都是大师级图片,赏灯游客都成是摄影大师,城墙上热闹非凡、目光所及皆为赏灯之人。

  与城墙灯会交相辉映的,是投映在中华门城墙上震撼的3D光影秀。短短 12 分钟,从南京猿人到东吴石头城,最后再现明朝中华门的建立,将南京城墙的变迁史娓娓道来。传统与现代在650余年的明城墙上交汇碰撞,一秒穿越时空,震撼人心。

  20米灯谜长廊,智趣又应景

  解放门段城墙上开展的“金猪聚福 城贺新春”春节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20米灯谜长廊内,红红的灯笼营造出欢快的节日气氛,游客走在长廊里,满满的灯笼热闹又喜庆,灯谜环节智趣又应景。“小小玲珑一条船,来来往往在江边,风吹雨打都不怕,只见划桨不挂帆(打一动物)”“哦,我知道了!是鸭子!”。兼具娱乐性和文化性的灯谜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连着猜了数个。

  手工雕刻的舞龙舞狮形象展板,造型生动可爱;红火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增添了节日气氛,一路沿城墙行进,锣鼓声声,舞狮灵动,舞龙矫捷,游客们争相与舞龙舞狮的队伍合影,摸摸狮头、沾沾喜气。

  城墙灯光秀酷炫十足,古老城墙“活”起来

  城墙上各类灯光秀设施,为古老城墙增添了活力。互动体验是中华门灯光秀的一大特色。“聚宝瓶”会跟随音乐的节奏自由闪烁,跳动的音符化作一个个闪耀的色彩,汇聚成极具动感的画面;城墙一角,在绚烂的灯彩衬映下,象征着希望的鸽群翩翩起舞,“放飞希望”和人们对明天美好的向往;色彩斑斓的灯光长廊“穿越时空”,就像南京城墙承载着的漫长绚烂的历史与文化,当你漫步过再回首时,又是否能看到不一样的色彩。

  漫步城墙之上,游客们还能在灯光秀里学到知识。“1366”是南京明城墙肇建的年份,谐音“一生乐乐”,代表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生字大汇”把中国生僻文字投影到地面,灯架上的展板,把每个字的音形意都作了详细的介绍。各类灯组引得游客驻足参与互动,拍照留念。这些极具南京城墙特色的灯光景观,提升了照明亮化水平,也极大地丰富了游客的夜游体验。

  记者 付岩岩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