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涨0.41%科技股全天强势
2019-01-24 16:0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1月24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股指分化明显,沪指、深成指下挫,创业板表现强势,盘中大盘翻红上攻,沪指冲击2600点,创指直线拉升,盘中涨逾1.5%。午后,三大股指高位震荡整理,涨幅略有回落。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红,市场人气明显回暖。芯片等科技股强势领涨,券商股盘中崛起,地产股、周期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1.47点,涨0.41%;深成指报7573.37点,涨0.66%;创业板指报1265.16点,涨1.12%。

  沪市成交1315.75亿元,深市成交1690.0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05.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39.78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集成电路、芯片概念、半导体、计算机设备、证券、燃料乙醇、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园区开发、高送转、特色小镇、有色金属、黄金概念、煤炭、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4日指出,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从五个方面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包括加快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通道项目建设,加快京沈高铁、大张高铁、京秦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等。

  2、据新京报,1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列为食品安全监管重中之重,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巨额处罚、数罪并罚、联合惩戒,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鼓励内部知情人举报,鼓励媒体记者提供案件线索,曝光不法企业。

  3、央视报道,在今天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今年年底将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

  4、财政部: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包括自有和承租)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房产、土地,暂免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5、长安汽车1月24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长安汽车L3级有限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快速推进工程化开发,已掌握关键核心技术30项以上,开发中59项,实现了八大核心功能,目前已进入量产化开发阶段。预计到2020年,实现L3级量产。

  6、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巴龙5000)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Pro。据介绍,Balong 5000可以支持多种丰富的产品形态,除了智能手机外,还包括家庭宽带终端、车载终端和5G模组等。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从纯统计规律来看,其实历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和后5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都较高,这也是“人心思涨”的一种体现;社融数据微跌,结合专项债发行提前,政策端不断释放宽信用的态度,市场开始提前交易“宽信用”;外资持续净买入,这是2019年配置绕不开的话题,增量资金主导下的结构变化,逻辑上看,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持续流入都在反映海外资金态度,开始由负面转向乐观。进一步而言,一季度是经济与政策共振的时间窗口,天然具备催化躁动行情的基础,尤其是1月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市场对业绩端的担忧会充分反应,叠加外部因素缓和预期与政策催化,一季度适合做多,而且事后来看,市场破前低后的最佳策略是持股不动。

  国泰君安:对于后市,传统春季躁动逻辑当前仍然成立且正在演进中,躁动行情在2019年仍有望展开,而作为试金石来源主要还是内生性融资紧缩改善效果。从市场表现、经济周期、政策底出现三个视角看,相较2012年宏观环境,当前具有相似性,但预期要更偏悲观。从市场预期来看,一方面是经济下行趋势,盈利增速继续下修的风险,另一方面是政策宽松对冲,且进一步宽松预期升温驱动风险偏好,同样面临着政策对冲发力节奏与经济下行节奏之间的赛跑局面,从这一角度看本轮的春季躁动空间以及持续性预计相对较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