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摆了个“年货街”
2019-01-24 10: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宏斌 特约记者刘永彬 通讯员丁明玥 茅玮涛)喜庆的彩虹拱门、红红的福字对联、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1月19日,姜堰溱湖旅游景区南门广场上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姜堰第二届农副产品年货节融入了“扶贫富民”主题,提供的“年货套餐”倍受游客青睐,成了冬季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溱湖八鲜、姜堰大米、桥头香菇、华港蔬菜、梁徐牛肉、兴泰乳鸽……约50米长的年货大街,两边摊点鳞次栉比,摆放的各种年货产品吸引了数千游客品尝购买。

  上海市民郑雪晴带着女儿,一会儿摸摸保龄球般大的香芋头,一会儿摸摸碗口大的红彩椒,情不自禁地说:“泰州的农产品就是不一样,不仅品质好而且个头大。”郑雪晴看到晶莹剔透、圆润饱满的姜堰大米,忍不住捏了几粒,放到嘴里,轻轻一嚼,既脆又香,忙问怎样种植出来的。沈高汉土家庭农场主孙飞现场解说,优越的生长环境和统一的种植规程培育出了姜堰大米的独特品质……郑雪晴听罢动了心,想要买百斤大米,却担心不方便携带。姜堰邮政公司“邮乐购”工作人员主动上前,登记地址和联系号码,提供快递服务。

  顾高天地农业生态园园主凌冬梅将自种的红心猕猴桃,去皮切成一个个小块,戳上牙签,递给游客品尝。安徽芜湖游客李松文尝了一块,甜汁水溢出嘴角,他连喊好吃,抑制不住买了4盒,留着春节和家人慢慢享用。

  溱湖文创公司提供的系列喜庆年货夺人眼球,精品福字和吉祥对联配上“溱小鹿”、“溱小蟹”的贴画,喜气十足。常州武进游客黄益寿毫不犹豫买了两套。他说,溱湖文创公司想得周到,福字对联都配齐了,且有地方特色,新春贴到门上别有情趣。

  年货街南端的舞台上,民俗表演精彩纷呈,居民游客边买年货边参与互动,其乐融融。泰州市中艺农业生态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桐忠创办的泰州湖润乡土文化艺术团,当天不仅带来水果黄瓜、黄彩椒、冰菜等众多特色蔬菜,还表演了《远去的吆喝声》等多个自编自演节目,向游客展示古镇溱潼悠久的历史文化,宣传溱湖的同时,也给游客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游客们称之为独特的文化年货和精神旅游产品。

  本届年货节以“走百村、访优品,地道的姜堰味道送给您”为主题,涵盖28家“百村优品”会员单位的60多种本地农副产品。融入“扶贫富民”主题,为农民们一年来的辛劳助力,是本次姜堰年货节的一大亮点。年货节上的农副产品大多来自姜堰的经济薄弱村。当天,姜堰区总工会发布“百村优品”爱心助农行动倡议书,向基层及企业工会推介“百村优品”系列产品及节货大礼包,鼓励企业优先采购扶贫农副产品。姜堰区扶贫办与姜堰区邮政公司达成合作协议,10多家爱心单位现场认购扶贫农副产品。年货节现场还启动“百村优品”目录产品“邮乐购”上线仪式,姜堰将与“邮乐购”加强深度合作,打造姜堰农产品名优品牌集群,为当地农业结构调整、群众脱贫增收打开新空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