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涨0.05% 农业股崛起
2019-01-23 15:2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白酒、证券等走强,带动股指冲高翻红,随后5G等通信股杀跌,股指下挫翻绿,午间大盘红绿震荡,创指表现较弱。午后股指转入低位盘整,尾盘次新股异动,股指逐步回升,接近平收。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燃料电池领涨,农业板块午后崛起,5G通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81.00点,涨0.05%;深成指报7523.77点,涨0.09%;创业板指报1251.13点,跌0.09%。

  沪市成交1051.01亿元,深市成交1388.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39.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86.32亿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参半,燃料电池、猪肉、种植业、锂电池、高送转、充电桩、稀土、次新股居涨幅榜前列;景点旅游、通信、保险、5G、黄金概念、证券、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税政司巡视员徐国乔表示,2019年,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为明显的降费。

  2、1月22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召开2019年北京辖区金融管理工作会。要求辖内金融机构优化结构,确保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再接再厉,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3、中国央行实施首次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2575亿元,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4、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介绍,截至2018年末,我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8.39万亿元,债务率为76.6%,低于国际通行的100%-120%的警戒标准。加上中央政府债务余额14.96万亿元,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GDP初步核算数计算,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债务余额/GDP)为37%,低于欧盟60%的警戒线,也低于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短期市场将会反复,目前风险偏好也仅是有限提升。从行业配置选择来看,一方面投资者仍应高度重视所配置板块的防御属性,更看好类债资产,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等低估值龙头,以及公用事业、黄金、必需消费品、高股息个股等;另一方面,关注弹性更好的板块,一是周期涨价品,二是稳增长与经济转型交叉领域的新基建板块。

  海通证券:当下的行情为“难为躁动”,此轮反弹空间很难超越2449点时。该机构进一步强调,回顾历史,虽然躁动行情年年有,但是每年差异较大。剔除牛市行情,自2001年以来每年岁末年初共有8次“可为”和6次“难为”的躁动行情。1月4日以来的行情中,虽然A股热点频现,但市场没有主线、热点切换快,但2018年10月19日上证综指2449点那波行情中主线明确,期间创业板指最大涨幅为19.5%,中小板指为12.1%,成长风格成为行情主线。针对后市,目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熊市下跌的时空比较充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战略上可积极乐观。从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配合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未来居民资产配置将更多偏向股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