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萌鹰”独闯鸽群
2019-01-23 12: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21日下午4点左右,淮安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接到淮阴区老张集派出所电话,称当地村民抓到了一只野生猫头鹰,并送到了派出所。他们担心猫头鹰受了伤,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救助人员火速前往老张集,下午5点30分左右,将猫头鹰安全带回了动物园。

  22日上午,记者在救助中心见到了这个小家伙,它头小小的,眼睛却非常大,还有一圈金黄色的“眼线”,看起来十分“呆萌”可爱。关在笼子里的小家伙倒是十分老实,只是呆呆地站着,有人靠近便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你,俨然一个乖宝宝的样子。

  此时,一名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千万不能被它的外表给蒙骗了,他笑着说:“它其实是隼的一种,属于猛禽,我们通常称它‘小猫头鹰’,看起来可爱,可实际上却很凶猛。这只并不是幼鸟,已经成年了。”经救助中心兽医详细检查,这只鸟并没有受伤。

  老张集派出所一位姓张的民警告诉记者,21日下午,这只“小猫头鹰”可能肚子饿了,结果盯上了一村民家屋顶散养的鸽子,当时这个小家伙“单枪匹马”袭击了整个鸽群。当鸽子主人发现时,两只鸽子已经被啃食大半。村民一时气愤,便下网将这只猫头鹰给抓了,可抓到之后村民不知道是什么鸟,担心是保护动物,加上一看它被抓后依然十分凶猛,不知道该怎么办,便将它“扭送”到了派出所。

  得知原委后,动物园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说:“既然已经确定没有受伤,对于这样的野生动物,我们会放生处理,让它回归自然,也希望这个小家伙别再去偷吃人家鸽子了。”

  22日下午,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在喂过猫头鹰后,在园内将其放生。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朱靖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