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
2019-01-22 12: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21日上午,由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清江浦区文明办、北京北路社区承办的“温暖新春”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北路夕阳红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中的一部分,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天气虽然寒冷,活动现场却充满了温暖。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文联等单位的10余位书法家凝神运笔,挥豪泼墨,将一对对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句子写在红红的春联上,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市民和书法家一起铺红纸、晾春联,地上、桌子上红彤彤一片,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现场点缀得格外温暖喜庆。

  不少市民闻讯赶来排队等候,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准备好的楹联中精心挑选,邀请书法家来书写;有的期望书法家为其精心定制现场创作;更有懂书法的市民也兴致勃勃提起笔,加入到了写春联的行列。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市民拿着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喜笑颜开。“马上就要过年了,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书法名家,满眼都是红色,非常喜庆。”市民张大爷拿着排队领来的对联笑着对记者说,他今年也求了一副对联,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家和兴旺。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是我市今年组织的第一场送春联活动,当天共书写送出春联500余幅。在春节前还有多场送春联活动,希望借助此类活动,在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简鸿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