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年到扬州园博园看灯去
2019-01-22 10: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仪征枣林湾园博园将推出贺岁迎新夜游版!昨日上午,仪征枣林湾园博园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月28日至3月8日,园博园将举行大型迎新灯会,届时将有60多组高大彩灯绚丽亮相,与周边琼楼玉宇、火树银花的背景动静交融。

  剧透灯会分为三大主题彩灯板块

  本届灯会以“夜游枣林湾,炫彩园博园”为主题,利用园博园南部近一半的区域布局灯组。灯会通过市场化招标方式,引进“中国灯城”四川自贡的顶级团队设计、承办,依托原省园博园的亭台楼阁、低丘碧水园林生态背景,营造出迎宾纳福、地方风情、梦幻乐园三大主题彩灯板块,兼具喜庆吉祥的氛围和神奇科幻的时空穿越感,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带来不同的视觉享受。

  据介绍,“迎宾纳福”区域主要布局金猪送福、开门红、枣林锦鲤、有凤来仪、初五喜迎财神等传统民俗、喜迎新春的灯组;“地方风情”区域主要布局魅力扬剧、百家姓、猜灯谜、枣林品茶、芍药情缘等独具地方特色的灯组;“梦幻乐园”主要布局十二星座、金葵欢颜、儿童乐园、爱的告白等互动体验灯组。

  亮点60多组高大彩灯,最高约6层楼

  据悉,本次灯会总计有60多组高大彩灯亮相,不仅规模较大,同时亮出众多“刷屏”看点。其中,主灯“有凤来仪”高约6层楼、长度达90米。此外,高度约5层楼高的财神灯组,高15米、直径30米的十二生肖“金猪送福”灯组,长宽均18米的冠冕状“开门红”灯组,12跨的“鲛龙出海”灯组等,效果均令人震撼。

  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旅游管理部部长朱丽新介绍,在制作工艺上,本届春节灯会坚持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在实现“高、大、新、奇、特”的基础上,做到“形、色、声、光、动”高度统一,各式彩灯均形象准确、生动传神,既多姿多彩,又协调柔和。彩灯的声音系统也经过专业处理。

  活动丰富民俗活动贯穿整个正月

  与传统灯会不同,园博园灯展期间穿插众多精彩活动,强化了互动性和体验感。

  “1月28日晚将举行亮灯仪式,点亮所有灯组,开启民俗活动大幕。”朱丽新介绍,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将安排舞蹈、扬剧、杂技、舞龙舞狮等民俗特色表演;2月9日(正月初五)举行“喜迎财神”活动,由财神爷给游客发放新春“元宝”;2月14日(情人节)举行“爱的告白”情人节特别活动,公开征集情侣向最爱的人说出爱的告白;2月19日(元宵节)还将举行猜灯谜活动。

  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集赞、点灯笼、砸金蛋、“一站到底”等线上活动,赠送3000多张灯会门票。同时举办笑脸征集、“点亮希望”新春送暖等公益活动。朱丽新介绍,本次灯会活动策划兼顾传统与现代,统筹考虑老人、情侣、亲子等各类群体需求,充分体现了年味、人情味、文化味,努力将新春灯会打造成扬州及周边城市居民春节游玩的好去处。

  对于门票价格,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官方票价为80元,现场购票只需40元。1月28日至3月8日每天开园时间为15:30—21:00,现场窗口售票时间为15:00—20:30。此外,游客可通过现场窗口、现场扫码、旅行社组团、OTA(美团、携程)网络四种方式购票。

  本报记者吴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