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瓶护手霜看老字号“圈粉”
2019-01-22 09: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百年品牌戴春林与万科跨界合作,推出了联名款“橙意”护手霜。近年来,扬州老字号化妆品品牌谢馥春、戴春林,纷纷加大创新力度,焕发了青春活力。

  上周,万科橙意季第五季推出跨界产品——橙意护手霜,戴春林正是合作方之一。

  作为中国化妆品业的鼻祖,“戴春林”在明、清两朝一直被钦定为“皇宫贡品”。

  “2018年11月底,在故宫彩妆最火的时候,我们想到了要出一款彩妆联名产品。”扬州万科品牌负责人何意中说,而扬州千百年的文化恰好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杭州的胭脂,扬州的香粉’。戴春林,是中国化妆品界鼎鼎有名的品牌,而且又根植于扬州的传统文化。”何意中回忆,他们把方案带到了戴春林,没想到这与对方的想法不谋而合,最终这款地产与化妆品跨界合作的戴春林&万科“橙意季玉指膏”护手霜问世。

  “这款联名护手霜采用了暖色系的橙色外包装。”戴春林总经理穆青介绍,在选材上,原料除了采用甘油、核桃油、羊毛脂、生育酚等,还结合“橙意”这一概念,护手霜呈现出“橙”味和“橙”色。“这也切合了我们两家想要共同表达的主张:万般美好,‘橙’心‘橙’意。”

  这并非是扬州老字号化妆品的首次跨界合作。记者了解到,几年前,扬州化妆品老字号“谢馥春”就推出了用“扬州工”传统漆器包装的香粉。昨日,谢馥春的天猫官方旗舰店数据显示,螺钿漆盒装饰的香粉占据了销量排行榜第二位,月销量显示达2172件。

  “谢馥春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近10万。”业内人士透露,伴随着“新国潮风”刷爆朋友圈,扬州本土的“国货风”也刮得很大。“像戴春林不仅在国内分布了几十家门店,更是在西班牙等地都开设了戴春林的专柜和专营店。”

  1628年,扬州人戴春林在埂子街开创了中华大地上第一家生产香粉、香件的铺子;创建于1829年的扬州谢馥春,如今也已经有190年历史。

  戴春林和谢馥春,有着“百年品牌”和“经典国货”的冠冕,更曾是中国古代时尚的象征。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这样的“老国货”,也有着品牌老化、营销传统、产品缺乏创新的问题。

  “我们的门店采取的是加盟的形式,主要推广是由加盟商自己操作的。”戴春林总经理穆青坦言,目前他们产品的需求量其实很大,但是因为受到产能限制,目前他们只能完成加盟门店的订单量,“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在扩大产能的基础上,创新产品,让戴春林这一品牌重回中国时尚界。”记者聂超邱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