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首例航空医疗公益救援成功
2019-01-15 12: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首例航空医疗公益救援成功】昨天下午1点,一架橘色直升机从空中缓缓落下,降落到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无锡院区的停机坪上,等候在一旁的医院医务人员、无锡市120医生联手将一位危重患者转运到飞机上,约10多分钟后飞机再次起飞,下午2点降落到上海龙华机场。经当地120救护车接驳,患者最终被成功转运到上海市中医院。至此,一次“空地”无缝对接的医疗救援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无锡地区首例航空医疗公益救援,费用全部由中国人保财险无锡分公司承担。

  航空医疗在国外已经十分成熟,但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业内人士分析,无锡对空中医疗救援需求也不少。市人民医院的肺移植重症病人不少是从全国各地赶来无锡,江大附院(无锡三院)是全省烧伤救治应急中心,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是全军颅脑损伤救治中心,有了“空中120”,一些重症的肺移植、烧伤、创伤病人就能得到快速转运。2017年、2018年两年间,金汇通航在无锡地区有过6例空中医疗转运,其中3次是马拉松救援,2次肺移植病人转运,1次烧伤病人转运。但空中医疗救援的费用高达4万-7万元/小时,如此高昂的费用对大多数市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据了解,金汇通航采用会员制收费的方法,会员每年交365元的会费,便可免费享受航空院前救援服务。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