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西安相约“双城灯会”
2019-01-11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以“华彩金陵春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第33届中国秦淮灯会暨2019南京西安“双城灯会”将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在两地同时亮灯,共祈幸福中国年。灯会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2日,2月23日至3月31日为灯会延展期。

  据介绍,南京、西安同为中国四大古都,皆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两地古城墙都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有“唐都上元不夜城”之称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已陪伴西安人走过31载,照亮了古城一年又一年的年味;有“秦淮灯火甲天下”美誉的南京秦淮灯会,已经举办32届,早已走出南京,走向世界。两大古都这次以灯为媒,联手举办新春灯会,对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交往,拉动两地文化旅游消费,必将起到催化作用,“双城灯会”方案年前敲定。

  去年12月18日,以“‘双城灯会’耀古今,十里秦淮醉长安”为主题的南京西安2019“双城灯会”活动发布暨南京旅游新产品说明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各知名景区的旅游代表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秦淮灯会、大报恩寺、科举博物馆、老门东城墙等旅游资源,让现场嘉宾对南京秀丽的山水风光、古朴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鲜香四溢的美食心驰神往。“华彩盛世中国年灯火璀璨最长安”的西安灯会,也将通过绚丽的花灯展示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古都西安的人文魅力。

  秦淮灯会亮灯仪式将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晚7:30,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庭举行;“华彩盛世中国年灯火璀璨最长安”的西安城墙灯会亮灯仪式,将在西安城墙南门庆典广场启动。当晚,最南京、最西安的文化元素,将让两地市民感受到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魅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