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3000环卫工上路铲雪
2019-01-10 17:26:00  来源:镇江新闻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2019年“初雪”在凌晨悄然而至,城管部门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应急预案。3000名环卫工人保洁的同时及时融雪除冰,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昨天上午九点,在万达周边、七里甸铁路桥等地,因为部分道路的人行道和桥梁有积雪,环卫工人们正在铲雪除冰,方便市民出行。负责此处道路环卫保洁工作的环球环卫经理骆浩然说,下雪后公司及时组织工作人员上路巡查,一旦发现有积雪及时上报,“今天上午八九点左右,环卫工人发现七里甸铁路桥、九华山路铁路桥的桥面以及部分人行道上出现积雪,公司及时给工人们发放雪铲,及时铲雪除冰,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市环卫处副主任张立新介绍,市环卫处给京口、润州两区环卫所紧急调派了40吨融雪剂:“因为目前降雪量不算大,加上白天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上,道路积雪并不多。”他介绍,融雪剂、除雪的车辆设备已随时待命,一旦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环卫部门将对市区主要道路、桥梁、高架进行融雪除冰。

  昨天中午,因为象山路上的公交站台积了一层薄薄的积雪,环卫工人正挥着扫帚将站台上的积雪扫掉,方便市民候车。京口区环卫所副所长袁在岭说,降雪天气到来后,京口区环卫所不仅安排环卫工人进行道路清扫保洁,防止积雪路滑,同时还调派作业车辆冲洗道路,防止积雪。

  丹徒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丹徒城区行人和车辆的出行安全,该局提前成立除雪应急小组,备足融雪剂20吨,配备铁锹100把,按照抛撒融雪剂并及时清扫、白天下雪随下随扫的要求,抽调环卫工人70名组成应急小分队,并调集执法小货车、大型平地机、铲车等应急车辆14辆,参与抛撒融雪剂和清理积雪保障作业,确保第一时间清扫丹徒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和各广场及重点区域的积雪。针对易结冰路段和区域,加派人手值守巡查,做到立即发现立即清理结冰区域,最大限度降低车辆行驶风险。城管部门友情提醒市民:下雪冰冻天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雪天路面有积雪和冰冻,请车辆和行人注意出行安全。 (戴勇 泽茜 范海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