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7%
2019-01-09 15: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1月9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高开高走,家电、汽车、银行、白酒等先后崛起,带动股指集体冲高,沪指盘中涨逾1.8%,深成指涨逾2%;午后军工板块杀跌,两市股指应声回落,跌幅逐步缩窄至1%之下,创业板指尾盘跳水翻绿。盘面上,家电、汽车板块全天领涨,5G等题材股盘中崛起,军工股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544.34点,涨0.71%;深成指报7447.93点,涨0.76%;创业板指报1262.52点,跌0.08%。

  沪市成交1608.13亿元,深市成交2184.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92.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97.36亿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家电、汽车、半导体、白酒、次新股、5G、芯片概念、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天然气、油气、养殖、仪器仪表、航空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税务总局9日以“落实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让纳税人及时尽享改革红利(第二期)”为主题开展在线访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张锋介绍,如果纳税人同时有两个以上发放工资的单位,对同一个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单位办理扣除。

  2、一份《央行购买ETF的可行性如何》的研究报告近日引爆市场,普通投资者得到的信息是“央行要直接买A股”。虽然接受采访的众机构人士纷纷表示“不可思议”,但龙头券商的研报还是让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在考虑购买ETF的可能性至少“大于0”。1月9日接近央行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没有听说有这样的计划。这不太现实,法律上也不支持

  3、发改委、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17个部门印发《关于对文化市场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在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中,将失信信息作为在股票、可转换债券发行审核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审核的参考

  4、据深圳市国资委统计,市属国企在2012-2017年均营收、利润复合增长率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保持增长,且同创同期历史新高。

  5、上海市经信委1月9日公示披露了2018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产业技术创新)中的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与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专题拟支持项目。根据公示,拟支持项目55个,拟安排专项资金合计8660万元。

  6、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对备付金管理,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备付金存放在商业银行,确实存在不少的问题。针对这个情况,我们经过慎重的考虑,对这个制度进行了一些改革。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军工、特高压、5G、创投、高铁、大金融等是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连续拉升后,题材股周二集体调整。周三保险、银行、家电、汽车等蓝筹股集体发力,5G、创投、次新股、特高压等题材股大幅拉升,大盘收复30日均线,重返强势区域,同时短线连续反弹后,调整需求越来越明确。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山西证券:A股起始于上周五(1月4日)的反弹应该会具有一定的持续性。第一,1月4日早盘开盘后沪指直接创造近些年来新低,但恐慌情绪在市场蔓延开来之前大幅度反弹,券商股全线异动,营造两市做多氛围;大资金无论是出于护盘的目的,还是出于对于股市底部认同后的抄底行为,2440点与2449点构成的双底基本上可以说是本轮股市转为熊市后较为坚固的大底部,再次跌穿的可能性不大。其次,央行此次降准不仅仅呵护了流动性环境,更重要的是提升了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预期,市场普遍预期年内央行降准不止一次。国内去杠杆力度空前对企业盈利影响偏负面,央行更有可能通过短期再杠杆方式帮助企业渡过短期难关。流动性稍显宽松的环境下,国内信用违约事件缓释,即使货币传导机制没有完全打通,但企业资金周转情况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目前,市场周边比较平静,短期来看,美股的波动牵动全球投资者神经。如果美股后续有不良表现,而A股经历住美股下跌带来的冲击,市场有望持续转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