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1.23%
2018-12-13 15:4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12月13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三大指数一路上扬,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在基建、超级品牌、白酒等蓝筹白马的带动下,沪深300大涨近1.5%,高铁板块领涨两市。大基金板块成上涨主力军,带动三大指数集体反弹,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市场人气集聚回升,做多意愿显著增强。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4.05点,涨1.23%,深成指报7808.04点,跌1.43%,创指报1348.50点,涨0.73%。盘面上,水泥、高铁、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微信小程序、共享单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

  【消息面】

  1.央行连续35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空窗期时长创新高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目标预期下调

  3.上交所人士:科创板涨跌幅限制等或突破 千家企业交表

  4.监管层支持优质企业融资 营收300亿房企有望获准发债

  5.年内A股并购重组规模达2.03万亿 超去年全年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上周A股连续缩量调整,进入空头市场。一般而言,极致缩量后将有变盘。周四,继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走强之后,大基建板块(工程建设、铁路基建、水利电力等)启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同步上涨,市场迎来变盘点。年末政策性利好较多,或促大盘逐步转强。操作上,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广州万隆:整体性来说,今年国内的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高层也释放积极信号表明对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对于后市也可以乐观点。指数方面,早盘两个市场增量显著,午后如能进一步扩散炒作,赚钱效应有望再度提高,也不排除指数成功收出放量长阳的可能性。

  源达投顾:周四沪指高开后一路走高,早盘成交量较近日明显放大。目前大盘已经连续4天缩量,又处在三角形调整形态的末端,随着今日早盘的放量上涨,近两日或迎来变盘。整体来看,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处在上下两难的境遇,只有放量拉出中阳线才能形成突破,站稳2645后才能确立向上变盘。可以重点跟踪银行和地产板块的动态,如果能够同时上涨,则大盘选择上攻的动力较足。热点方面,受近日房地产板块回暖的带动,可以关注基建、消费等蓝筹股,但要注意逢低布局,控制仓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