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超百家定点医药机构违规
2018-12-11 12: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从江阴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对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共约谈定点医药机构202家,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52家,追回医保基金逾200万元,有力震慑了医保服务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江阴全市共有定点医药机构612家,其中药店472家、诊所83家、医院57家。11月以来,江阴各级人社部门会同卫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各检查小组分辖区分批次现场检查57家定点医药机构。目前,共查实42例不合理诊疗、轻症住院、进销存登记不及时、处方不规范、非本人购药登记不全、药师不在岗等违规行为,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37家,其中终止医保服务协议2家,暂停医保服务20家,限期整改15家,有力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保障了医疗保障基金的安全运行。

  按照国家和省市专项工作“回头看”有关部署和要求,江阴将充分发挥专项行动统筹协调机制,结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大力开展实地稽查,通过智能监管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技术、病历评审等多种手段,集中查实和处理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件,通过有力的监管手段擦亮医保品牌,树立起医保部门敢管、严管、善管的形象。(唐芸芸)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