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跌0.82% 创指跌1.06%
2018-12-10 15: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随后缩量震荡,沪指失守2600点,成交额不足千亿,在券商股的拖累下,沪指一度大跌超1%,盘中油品改革概念股的持续走强,带动三大股指有所反弹,但行业板块依旧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午后创投板块异动拉升,但涨停家数寥寥。值得一提的是,ST板块涨停家数居多。

  截止收盘,沪指报2584.58点,跌0.82%,深成指报7624.86点,跌1.41%,创指报1326.85点,跌1.06%。盘面上,两桶油改革、通讯设备、充电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生物制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湘财证券认为,今日市场直接低开,全天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今天沪指最低点距离11月30日的低点2555点只有20多点的距离,在目前市况下2555点的支撑力度堪忧,中期跌破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投资者短期还是需要注意风险。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再度向下探底,空方力量明显更胜一筹,而多方也并没有太多防守意愿,未来震荡盘跌探底的概率增大,短线注意风控。

  【消息面】

  1.银行密集披露巨额定增 迫切补充资本有四大原因

  2.2018年北京小微企业增值税减免近10亿元

  3.野村证券、摩根大通两家外资控股券商有望近期获批

  4.机构5天调研83家公司 两大领域或迎修复契机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上周A股连续缩量调整,市场人气低迷。周五外围美股大跌,促使A股今日低开,金融股下挫加剧调整预期;天然气、黄金等板块逆市走强,沪指跌破2600点整数关,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再次进入空头市场。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源达投顾: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特别是CPI低于预期,出口数据远低于预期等都对市场构成利空,再加上隔夜外围股市大跌,导致今日大盘低开,预期午后继续弱势调整。目前来看,关键点是大盘能否在上周一高开的缺口附近稳住,如果不能稳住,则不排除大盘继续向下回踩的可能;如果能够在2600附近开始反弹,但是若反弹难以放量,则后期大盘还将继续下跌,而且反弹的高度也建议大家不要期望太高。热点方面,可以持续关注受政策推动的5G概念股,择优质的低位股分批布局。整体来看,建议大家还需谨慎,控制好仓位。

  广州万隆:外部市场凶残跌势当前仍未缓解,股指低迷量能运行格局未成功扭转之前,指数看头不大,而证监系统将质押风险化解纳入年终考核指标也显示政策维稳信号强烈,系统性风险不大但上行空间也非常有限,在2600点附近来回震荡依然是短线的主基调。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01.05 -362.71 -1.39%

  日经225指数 21219.50 -459.18 -2.12%

  韩国指数 2053.79 -21.97 -1.06%

  澳大利亚指数 5552.50 -129.00 -2.27%

  道琼斯平均 24388.95 -558.72 -2.24%

  标普500 2633.08 -62.87 -2.33%

  纳斯达克综合 6969.25 -219.01 -3.05%

  德国DAX指数 10788.09 -22.89 -0.21%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