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改建269座城镇农村公厕
2018-11-20 10: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端木)昨天是“世界厕所日”,南京市城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市“厕所革命”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城管部门已完成269座城镇环卫公厕和农村公厕的新改建。记者在江宁区看到,城镇公厕、农村公厕颜值飙升、功能齐全,成为一道风景。

  河定桥水月秦淮公厕位于河定桥的绿地广场,选取混凝土、不锈钢两种材料建造,远看形似“鸟巢”。该公厕不仅设有第三卫生间,配备了手纸、洗手液,还安装了空调。江宁区城管局环卫科科员潘云峰介绍,河定桥绿地广场附近有超市、公交站台、地铁站,加上周边小区居民,人流量很大。“过去这个广场一直没有公厕,现在新增了公厕,还打造成形似‘鸟巢’的样子,既方便市民,又增加了一处城市地标。”

  江宁区今年计划新改建72座城镇公厕,目前已有62座完工。明年计划将全区范围内环卫公厕全部提档至二类及以上标准,同时试点开放一批单位、商场公厕,进一步方便市民。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继续推动“厕所革命”,计划新改建85座城镇环卫公厕、225座农村公厕、80座旅游厕所和90所学校厕所。截至10月底,城镇环卫公厕已完工70座,在建15座,农村公厕完工199座、在建26座,旅游厕所已全部开工,学校厕所大部分也已完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