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扬州市运会将首设击剑赛
2018-11-20 11: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18年扬州市小学生击剑冠军赛在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圆满落幕,广陵区、邗江区、江都区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4支代表队的241名运动员参赛,这是击剑首次进入扬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比赛序列。值得一提的是,击剑还被列入了明年扬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是市运会赛事首次设立击剑项目比赛。

  为下届省运会选才做准备

  比赛分为U10和U12两个年龄组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扬州市击剑协会和扬州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联合承办,是省运会后我市举办的第一项全市域青少年体育年度赛事。

  比赛分为U10和U12两个年龄组,设有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共16个竞赛项目。“这样划分年龄组是为下一届省运会选拔人才做准备。”市击剑协会会长吴巍说,下届省运会时,U10组的运动员正是儿童组的最佳年龄组别,U12组的运动员则是少年组的最佳年龄组别。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广陵区代表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获得了10个冠军。

  业余俱乐部模式开始盛行

  击剑成市民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

  相对于篮球、羽毛球、足球等运动,击剑较为小众。“近年来,扬州借着省运会的东风,业余俱乐部的模式开始盛行,击剑已经成为扬州人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市体校击剑队教练许广才介绍。

  据悉,目前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在册的学员有300多人,今年省运会,扬州击剑队中有19人来自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和体校的训练模式相比,业余俱乐部的训练模式更加灵活,既照顾到了运动员的文化学习,也保证了训练。”吴巍说。

  对于孩子来说,业余时间从事体育训练,并不会对文化学习产生影响。比如,这次冠军赛U10组男佩冠军吴彧恒就读于梅岭小学三年级,他不但运动成绩优秀,文化成绩也名列前茅。

  培养更多高水平击剑人才

  三位重量级教练员寒假来扬授课

  正是因为扬州练击剑的孩子越来越多,所以击剑不但在今年首次进入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比赛序列,更被列入明年市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市运会设立击剑项目,无疑会有力推动扬州击剑项目发展。”吴巍说。

  据悉,为了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击剑人才,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在省运会后,聘请了曾经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的Smilja前来执教。寒假期间,市击剑协会将邀请原中国女子佩剑队主教练茅祎勋、原中国女子花剑队主教练劳绍沛以及曾率领中国女重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原中国女子重剑队教练董汉勇来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为扬州的小击剑运动员授课一周。

  记者孔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