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揭晓
2018-11-19 10:5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评选揭晓,扬州市高邮通邮电商园总经理卞盛洁、慧松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旻、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党总支书记刘德宝3人上榜。市商务局荣获“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此次评选,由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发起和组织,是我国第一次进行农村电商带头人的评选,全国共100人被授予“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

  卞盛洁、朱旻、刘德宝为什么会被评为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呢?

  8年前,卞盛洁大学毕业后就在跨境电商速卖通和淘宝上创业,并取得不错业绩。此后,她在原有基础上,潜心钻研营销,成为众多品牌的首席营销官。3年前,卞盛洁回乡创业,成立通邮电商园。如今,卞盛洁已开始私人定制培养电商人才,成为一名农村电商企业和创业者的孵化者。

  过去三年中,朱旻带领慧松公司运营京东扬州馆销售近亿元,其中80%以上销售额来自农副产品和生鲜产品。朱旻在电商运营中,配合各企业对葡萄、樱桃、草莓、蓝莓、猕猴桃等水果进行包装、快递的测试与改进,对产品的标准化包装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针对农产品保鲜保质的时效性,朱旻对能够全国销售的产品,结合京东的销售活动,运用“众筹”“预售”等更适合农产品的销售策略提高销量。

  近年来,刘德宝带领沿湖村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形成了渔村电子商务发展与渔文化旅游项目综合开发的先发优势,先后成功注册“印象邵伯湖”“邵伯湖八鲜”“渔家三宝”等系列商标;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从3.5万元增加到120万元;渔民年人均纯收入从0.5万元增加到2.85万元。

  通讯员扬商宣记者尚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