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涨1.36%创指涨1.41%
2018-11-15 15:13: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涨逾1%。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受到年报首家高送转公司出炉的影响,高送转板块开盘大涨。创投概念延续强势,市北高新9连板。午后创业板指重返1400点,市场情绪良好,交投活跃,*ST长生尾盘冲击涨停 收获六连板。

  截止收盘,沪指报2668.17点,涨1.36%,深成指报8002.10点,涨1.18%;创指报1405.25点,涨1.41%。板块方面:高送转、独角兽概念、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壳资源、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

  【消息面】

  1.10月重要经济数据稳中有升 股债双升可期

  2.银行股权流拍频现 业内:折价、拆分可提高成功率

  3.让市场决定“壳”股定价 放宽重组不等于支持炒作

  4.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表示,科创板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各种制度改革的“实验田”。

  5.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嘉楠耘智的香港IPO申请在提交了6个月后已经失效,筹资目标约为4亿美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总体上,近期连续炒作的题材股,尤其是壳资源、创投概念等短期获利盘较多,随时存在回吐的波动风险,不建议再去追进,而更多的可以关注短期有起色的高送转标的;此外,今日盘中保险、证券为首的金融股开始企稳回升,叠加近期中国人保的即将上市,对指数或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因此,短期题材股爆炒之后要做好调仓换股准备,而大盘整理之后,有望在权重股的推动下迎来新的反弹空间。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科德投资:昨日权重股走弱,而前期妖股也小幅回落,对中期市场影响不大,但短线而言却也是略有影响。前期逢低进入的资金,如果该股在近两日的拉升中已经有了一定的空间差,建议逢高减仓,等调整完毕,再度进场。当然如果手中个股并没有多大的变化,那么就要考虑你选的个股是否对,是否要调仓换股。如果是优质个股继续持股等待即可,这个要区别对待。空仓者那么回落就是低吸的机会,在股指的几次回调中,谷底已一次比一次高,历史低点或将难以重现,不要错过低位机会。

  海通证券:从指数上看创业板指数在经历7连阴后本月有望收阳,而上证50指数却走势较弱,但也应看到上证50指数自7月份后未创新低,领先于大盘见底,这也是中小类股票活跃的基础。因此后市大小市值股票良性互动,才能使反弹基础更牢固。从持续跟踪的成交量均线看,大盘在上周缩量回档的基础上,本周再次放量上行,但由于连续两天的成交量放大得过快,因此后市量能有可能无法持续,从而再次引发调整。另外考虑到创业板指数已经回补了上方缺口,因此短期指数有可能需要充分地缩量整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45.51 291.08 1.13%

  日经225指数 21803.62-42.86 -0.20%

  韩国指数 2082.25 14.20 0.69%

  澳大利亚指数 5736.00 3.20 0.06%

  道琼斯平均 25080.50 -205.99 -0.81%

  标普500 2701.58 -20.60 -0.76%

  纳斯达克综合 7136.39 -64.49 -0.90%

  德国DAX指数 11412.53 -59.69 -0.52%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