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85%
2018-11-14 15:2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短暂冲高,遇阻后转入弱势震荡。盘中创投、钢铁股崛起,带动股指震荡走高,临近午间收盘,创指、深成指双双翻红,沪指表现较弱。午后,三大股指冲高,沪指短暂翻红后,受金融股、消费股重挫拖累,两市股指集体杀跌,沪指盘中跌1%,尾盘低位整理。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32.24点,跌0.85%;深成指报7908.55点,跌0.69%;创业板指报1385.73点,跌0.45%。

  沪市成交1769.70亿元,深市成交2340.4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10.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55.75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分化明显,园区开发、创投、天津自贸区、自贸港、芯片、集成电路、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白酒、针管、银行、ST板块、5G。通信设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江苏高投集团组建专项发展基金,聚焦解决上市公司流动性危机

  2、据新华社14日报道,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规划显示,北京市力争到2022年底,涌现5-10家国际知名的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形成3至5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集群,开展10至15个重大示范应用项目。

  3、据新华社14日消息,“巴基斯坦、中亚与中巴经济走廊:改善互联互通的愿景”研讨会1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与会者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与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交换意见。

  4、近日,中兴通讯正式发布5GC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可高效、智能实现5GC下NFV集成端到端“零干预”交付,助力运营商网络转型。

  5、国新办14日就2018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在年内出现了首次增速回升。1-10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7%,比前三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

  6、据新华社14日报道,日前,全球第三大资管公司道富资管等12家国际知名资管机构签约入驻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随着越来越多外资资产管理公司落“沪”和开展业务,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离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目标更近一步。

  7、花呗在支付宝APP预告了即将上线的延期还款功能。据预告信息,延期还款功能将于12月1日全面开启。

  8、11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40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27个基点。

  【机构热议】

  华林证券:市场反弹或进入尾声。行情最迟持续到11月中旬,建议逢高减仓,避免追高。ST板块和创投概念股谨慎追高,本轮市场反弹是为了化解股权质押的平仓风险,市场趋势性机会仍未到。

  爱建证券: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始终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从技术面分析,近期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引发了创投概念为代表的中小创指出现报复性上扬,进而带动了沪深股指的震荡回升,市场人气明显得以提振;股指上周横盘震荡整理后重回2450-2650 箱体,周二股指再次突破箱体上轨和多空分界岭,但由于成交量急剧放大多方能量有集中释放的嫌疑,同时市场连续两天普涨势必面临分化,因此未来市场能否保持持续的做多动能仍有待关注;随着股指的再次回升市场再次进入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股指上档的压力也将逐级增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或难以避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华泰证券:自沪指10月19日创下2449点四年新低,股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鼓励股份回购、松绑并购重组、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着力解决民企困难、优化二级市场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等等,政策底已成为市场共识;A股受到海外市场虽然低开但是盘中走出独立行情,市场信心也在政策面上持续恢复,市场开始活跃,情绪有些升温,中小票的部分垃圾股、妖股再现成为市场热点。纯属游资炒作,不看好反弹持续性。

  广州万隆:管理层连续两个交易日监管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疯狂投机的狂热情绪,需适当回避短线连续拉升的高位品种,而股指放量站上短期均线显示指数仍有进一步往上拓展空间的可能,当前回踩更多是对短线大量获利盘的震荡消化,所以这里回调也不全是坏事。操作上高抛低吸为宜,大方向依然是政策大力支持下的中小创题材,控制好仓位留意这块调整到位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26.74 -166.13 -0.64%

  日经225指数 21846.4835.96 0.16%

  韩国指数 2068.05 -3.18 -0.15%

  澳大利亚指数 5822.30 -100.30 -1.69%

  道琼斯平均 25387.18 -602.12 -2.32%

  标普500 2726.22 -54.79 -1.97%

  纳斯达克综合 7200.87 -206.03 -2.78%

  德国DAX指数 5822.30 -100.30 -1.69%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