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11-12 16:1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鹏)昨晚,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全国优秀民歌展演在高邮市文体中心大剧院举行。来自广西、内蒙古、西藏、新疆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汉、壮、维吾尔、哈萨克等8个民族的民歌队伍,唱响带有浓郁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民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杨志纯,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党委书记朱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对台节目中心文艺部原主任张浩等出席活动。

  本届高邮文化艺术节为期一个多月,将举办系列民歌活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高邮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运河明珠文明邮都”高邮市书画作品晋省展、第七届高邮好人颁奖典礼暨《运河妈妈》获奖成果汇报会、高邮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多项文艺活动。

  开幕式上,第二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正式启动。

  高邮是“中国民歌之乡”,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民歌活动是本届高邮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艺术节期间,除举办民歌文化分享会、民歌进景区、民歌进校园、全国民歌展演活动外,还将举行第35届珠湖之波赛歌会——“运河畅想”高邮新民歌大赛。

  第二届全国优秀民歌展演在广西群众艺术馆红棉女子合唱团的天琴弹唱《壮族敬酒歌》中拉开序幕。西藏民歌《央金朵朵》、青海民歌《尕鸳鸯蹬在枕头上》、内蒙古民歌《俊俏的花斑马》……原汁原味、特色鲜明的民族音乐,获得满堂喝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